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金秋十月,到轿子山过一个浪漫的“十一”黄金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1:52:2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秀实)金秋十月的轿子山,寒山转苍翠,秋水日潺湲。山峦上云海翻涌,丛林里鸟叫虫鸣。

  金秋十月的轿子山,瀑布和溪水已不像夏天那样奔涌,多了一抹宁静秀美的气息。

  金秋十月的轿子山,数百亩高山草甸一片金黄,或星星点点,或绵延成片,点缀着山谷,蔚为壮观。

  层林尽染,但不萧索,反而多了一丝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气息。

  徒步山中,箭竹丛林、神奇佛光、晚霞瑰丽、云海变幻等各色景观纷至沓来。

  举目远眺,轿子山云景、雄峰、悬崖直奔眼前;放眼下望,深邃的峡谷、高山草甸风光尽收眼底。

  秋高气爽,澄澈致远。穿林海,过幽谷,涉清溪,听鸟音,赏山色,体验登高的乐趣,这便是秋季轿子山的最大魅力。

  金秋十月的轿子山,云南省“八大名花之一”龙胆花开得正艳。龙胆花大部分生长在高山地区,大部分是矮小贴地丛生。花的颜色呈蓝色或青绿色。

  龙胆花在秋冬季节的枯草丛中临风怒放,更显轿子山的风骨与雅致。

  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轿子山的秋色在溪水边,在树林中,在云雾里。

  就在国庆来临前的这个秋季,轿子山迎来了10余年来极为罕见的秋季飘雪,9月27日一大早,轿子山被漫天飞舞的雪花所笼罩,目之所及,均是茫茫一片。放眼望去,群山苍茫、万树琼枝,粉雕玉琢,起伏无际,壮丽中透着秀美,宛如超凡脱俗的纯净世界。冰火两重天的“滇中第一高峰”,一时间吸粉无数。

  “瑞雪兆丰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极为罕见的“秋季飘雪”,仿佛是献给伟大祖国的一份厚礼,预祝来年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就在近日,翻新重建的轿子山栈道已完成小天池到轿顶部分。新修好的栈道在云雾缭绕中仿若天梯,穿过草甸,带人步入仙境。

  今年的国庆,身在闹市的你,不妨拿起相机,带上家人朋友,到轿子山走一走,看一看,体验一个不同于城市的浪漫秋季,享受不一样的“十一”黄金周。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轿子山将举行“全民迎国庆万人登圣山·神秘彝族风魅力彩云南”活动,凸显轿子山“彝人文化”及“山岳景区”魅力。10月1日至2日,将在下坪子举行“红歌新唱”、“彝族电音会”活动,将邀请民间彝族乐队进行现场表演,并邀请现场游客进行互动,让游客更为直观的感受彝族文化的魅力,激发对民族文化的热爱之情;红歌新唱,引吭高歌,抒发家国情怀,庆祝新中国70华诞。

  还有情意浓浓的“迎宾欢送酒”。10月1日至2日,将在下坪子表演彝族歌舞,邀请民间特色的彝族舞蹈队,向游客展示彝家特色敬酒歌和竹竿舞蹈,让游客体验轿子山少数民族风情。竹竿舞,一副竹竿四个人,两人打、两人跳,舞蹈看起来简单,其实还挺考验跳舞者的注意力,稍不留心,竹竿就夹到脚。吹起响亮、辽远的过山呺,将轿子山独有的美酒敬送给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

  为营造浓厚、喜庆的节日氛围,提升游客的节日体验,国庆期间轿子山还将对景区节庆氛围进行积极营造。首先是令人惊喜的优惠活动,凡10月1日出生的游客及姓名中包含“国庆”二字的游客(凭有效证件),可享受70元套票,共计优惠门票100张,先到先得哟,抢完即止!

  国庆期间还推出了70元优惠套票,10月1日至7日,每天30张,共210张,抢完即止。

  景区还特别准备了手持红旗300份和国旗脸贴5000份,送给到来的游客,先到先得哟!

  四方井至下坪子7.2公里路段,还将沿途栽插70面红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人畜兴旺、国泰民安,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张永强 轿子山 图

  审核 施颖 马虎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