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这41家不合格供应商要看清楚了!国庆出门旅游请维护好自己的权益!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5:4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施颖)9月27日,昆明市召开全市“十一”黄金周旅游安全、质量、文明、秩序工作会议。会上播放了《文化和旅游市场“体验式”暗访评估情况通报》视频,对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第一、二期“体验式”暗访中存在的民宿服务水平有待提高、旅游厕所革命推进力度还需加强、旅游环境有待净化等九大问题进行通报,对云南省、昆明市关于今后一个时期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的工作部署进行传达。并对昆明市旅游市场安全工作,案件查办及市场联合执法情况,舆情、投诉处理和网络产品清查及重点监管对象等整治情况进行通报。

微信图片_20190928210301.jpg

  2019年三个季度共立案63件,共计罚款137.1万元

  会上,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全监督管理处传达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市文化和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国庆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的通知。

微信图片_20190928210305.jpg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健把企业的主体责任、政府的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做了部署。他强调,要切实把文化经营单位、旅游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严防节日期间发生重大安全事故;要严格执行云南省旅游从业人员“八不准”规定,加大假日市场综合监管力度,畅通旅游咨询投诉热线和文化市场举报热线,及时受理咨询投诉举报;要认真做好假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切实保障国庆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安全有序、平稳运行。国庆假日期间,各旅企要按照相关规定履行好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遇到问题积极主动处理。

微信图片_20190928210308.jpg

  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联动执法处对案件查办及市场联合执法情况进行通报:2019年第一季度,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共立案74件,办结24件,其中涉及行政处罚的9件(涉及旅行社3件,涉及旅游从业人员6件),共计罚款9.1万元(旅行社被罚款6万元,旅游从业人员被罚款3.1万元),1家旅行社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2019年二季度,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共立案38件,结办16件,其中涉及行政处罚的14件,(涉及旅行社10件,旅游从业人员4件),共计罚款55万元(旅行社被罚50万元,旅游从业人员被罚5万元),5家旅行社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1名导游被吊销导游证。

  2019年三季度,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共立案63件,办结23件,其中涉及行政处罚的19件(涉及旅行社14件,涉及旅游从业人员5件),共计罚款金额73万元(旅行社被罚款68万元,旅游从业人员被罚款5万元),4家旅行社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3名导游被吊销导游证。

  “清网行动” 协调“美团网”处置下架7条产品

  会上还对2018年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全年开展的“清网行动”工作进行了通报。2018年,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对网络经营旅游产品进行了规范、治理,对美团、途牛、去哪儿、携程等各大旅游网站(网店)旅游产品进行筛查,对发布、销售涉嫌“不合理低价”等违法、违规旅游产品的旅行社、旅游网站(网店)进行调查处理,开展集中整治网络旅游产品行动,清理涉嫌不合理低价游126条线路,针对涉嫌不规范旅游产品线路、没备案网站(网店)的53家旅行社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开展“双11”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发布通知要求旅行社不可借“双11”炒作发布“零负团费”等在线上、线下出售不合理低价游,允许有限期的、有效合法的促销活动。针对各虚假冒用网站开设了《非法假冒旅游网站黑名单》专栏共4期,共49起。

微信图片_20190928210312.jpg

  2019年截至8月31日共查询不合理低价、无资质经营网店、网站共80条。针对涉嫌不规范旅游产品线路、没备案网站(网店)的36家旅行社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在质监网发布了旅游产品“曝光台”共8期,发布了无资质经营网店黑名单2期;提醒网友辨别低价游的真实性,网店的可靠性。

  对于372家已经撤销、吊销、注销的旅行社,已分为两次发函至OTA平台关闭店铺、下架产品。

  2018年共监测到涉旅网络舆情共368条,已在监测到第一时间回复告知投诉方式。其中已回复的有347条已收到投诉材料的46条,收到投诉材料的已由指挥中心转到相关部门、处室调查处理;有11条为举报件,已核实并上报省总队,建议转至相关地区旅游执法部门调查处理;10条为旧闻炒作,已跟帖并举报。

微信图片_20190928210315.jpg

  2019年截至8月31日监测到涉旅网络舆情共161条,已在监测到第一时间回复告知投诉方式。其中收到投诉材料的22条,已转到相关部门、处室调查处理;有3条为旧闻炒作,已跟帖并举报。于比较有特殊性的舆情出了2期专报。

  针对暑期专项工作的整治以及游客、网友的投诉、行业举报信息,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对“美团网”开展了专项监测工作,对涉嫌不合理低价、违规的旅游产品进行了清理。对查询的“美团网”7家旅行社因存在违规的旅游线路产品,已协调“美团网”处置下架了7条产品;其中“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和“昆明-西双版纳-野象谷”两条线路问题较为突出;已立案调查7起,目前案件正在按程序的调查中。

  41家旅行社、1名导游,被列入

  昆明市旅游行业重点监管企业及不合格供应商名单

  为持续做好旅游市场整治工作,有效整治旅行社通过转并团规避法律责任,履行旅行社企业社会主体责任,选择好服务接待方,提升旅游接待服务质量,加强对失信企业行为惩戒,有效降低旅游投诉,2019年9月1日起,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与昆明市旅行社行业协会联合发布施行《昆明市旅游行业重点监管企业及不合格供应商管理暂行办法》。

  会上对昆明市旅游行业重点监管企业及不合格供应商第一期、第二期名单进行了通报。

  第一期共36家旅行社因发生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或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而被投诉,被旅游行业主管部门予以行政处罚,被列入昆明市旅游行业重点监管企业及不合格供应商名单,分别是:

  云南中青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昆明中国国旅旅行社有限公司

  云南去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昆明南方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昆明康辉旅行社有限公司

  盈科美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云南未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昆明风光国际旅游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光大旅行社

  云南环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石林光大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云南北方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云南影响旅行社有限公司

  云南协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昆明完美旅行社有限公司

  云南淘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昆明骏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云南世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云南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昆明壹途旅行社有限公司

  昆明康辉永辉旅行社有限公司

  云南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云南锦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云南东辰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云南恒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云南华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昆明腾玺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昆明康辉源丰旅行社有限公司

  昆明誉达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成都中港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云南风昇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云南云途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昆明滇越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云南新风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云南土人游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昆明旅程天下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二期共5家旅行社及1名导游被列入昆明市旅游行业重点监管企业及不合格供应商名单,分别是:

  云南昆旅国际旅行社

  昆明万合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昆明翔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

  云南聚程旅行社有限公司

  昆明康辉永尚旅行社有限公司

  导游黄芹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旅游监察支队、各旅游行业协会、旅游汽车公司、各旅行社、星级饭店、A级景区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张永强 图

  审核 李元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