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民族歌舞异彩纷呈 文化风情引人注目,临沧展演团赴缅演艺“临沧元素”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4:58:1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雄)9月9日至16日,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组建了30人的歌舞非遗美食展演团(以下简称"临沧展演团"),赴缅甸参加2019年中缅"天涯共此时"系列文化活动(以下简称"系列文化活动")。

  通过开展系列文化活动,临沧展演团向缅甸广大民众展示了临沧市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和别具风味的特色美食。让缅甸广大民众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架起了中缅友谊桥梁,增进了中缅"胞波"情谊,促进了中缅文化交流合作,为推动"一带一路"和中缅经济走廊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友好访问之旅,增进中缅"胞波"情谊

  活动期间,临沧展演团体现出极高的集体荣誉感、良好的团队意识和政治敏锐性,所有团员严格遵守外事纪律,尊重当地宗教信仰自由和民族风俗习惯。并且,工作之余,积极宣传推介临沧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展示了临沧市开放、自信、包容、热情、大方的良好形象,给缅甸友人、华侨华人和市民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让系列文化活动成为一次友好访问之旅。

  文化交流之旅,展示绚丽民族风情

  系列文化活动期间,临沧展演团以临沧民族文化为宣传载体,用民族歌曲、舞蹈、非遗文化、美食及微电影,展示了临沧市"世界佤乡好地方 避暑避寒到临沧"的历史文化底蕴、迷人风光和醉人风情。

  临沧展演团表演的《阿佤人民唱新歌》《司岗里之恋》《我家临沧》《摇沙》《赶摆归来》《傣之韵》《彩云蓝天》《中国红》等文艺节目,让演出现场掌声连连,获得观众的喜爱和认可。同时,临沧展演团还带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傣族手工造纸技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陶器制作技艺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傣族刺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并播放了《冰岛之恋》《最后的舞者》两部缅语版临沧微电影作品,还邀请了现场市民品尝临沧特色美食柴氏手撕鸡、云洲集火腿木瓜鸡等,感受一场文化盛宴。

  通过一系列文艺演出、展示交流和体验互动,也让临沧展演团全体团员感受到了不同地域文化的多样性,提振了信心,坚定了自信,也提升了自身技艺和丰富了经验。

  宣传推介之旅,促进中缅文化交流合作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超前谋划,积极争取,认真对接,把对缅交流合作作为主动服务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文化走出去"的重大举措,在此次系列文化活动中,实现了临沧对缅文化交流合作的"四个新突破"(即:第一次受缅甸国家宗教事务与文化部及仰光中国文化中心邀请参加国家级公益性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第一次在仰光中国文化中心和曼德勒国家大剧院及缅甸多所高校演出;第一次在缅甸展示临沧市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一次在缅甸展示临沧市的民族特色美食),吸引了中缅两国媒体的关注,并在国内和缅甸引起了强烈反响,提升了临沧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临沧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