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老挝波乔海诚集团携手老挝联合发展银行助力波乔腾飞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8:1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代基凯)19日下午,老挝波乔海诚集团与老挝联合发展银行在西双版纳湄公河景兰大酒店签署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携手对老挝波乔省的贸易、旅游、物流、工业及加工业等领域进行开发合作,双方强强联手也将为波乔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老挝波乔海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老挝波乔海诚集团)是云南海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专业化跨境城市开发和运营企业,业务涵盖跨境商业金融、旅游休闲度假、保税物流加工、波乔国际航空综合机场、高尔夫球场、免税购物街区、保税物流仓储、新城开发、工业园区等多个领域。该公司位于老挝波乔省首府会晒县——老挝北部重要口岸城市和重要的自由贸易港,是昆曼国际公路出境必经之地,与泰国、缅甸隔江相望。

  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国与老挝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下,老挝波乔海诚集团借助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及湄公河"一江通六国"的便利,依托波乔相关优惠政策,于2016年开始对会晒县进行全面开发建设。老挝会晒国际商业贸易旅游区业务涵盖5星级大酒店、高端办公楼、免税商场、沿江商业开发等,项目紧靠昆曼路和老挝至泰国四号友谊大桥,是老挝与泰国往来的重要区域,该项目是集商业贸易、旅游、文化、娱乐为一体的一站式消费体验港。

  云南海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昆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波乔省地处昆曼大通道和澜沧江——湄公河水域的十字交叉口,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他说:"我们在波乔计划进行的项目有贸易、物流、工业以及加工业,同时还有新城市和机场的发展计划。这些项目实施以后,会对波乔整个社会经济和城市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作用,对增加当地人民的收入和解决就业带来很大帮助。"

  在周昆看来,波乔的位置和磨丁一样重要。磨丁以中国和老挝的业务为主,波乔以老挝和泰国的业务为主。据悉,目前"波乔经济特区"也正在申请中,未来这两个区域的两个"特区",有着非常类似的发展趋势。周昆表示,波乔项目是一个庞大而长远的项目,海诚集团有信心做好"波乔经济特区"的建设,同时需要各个方面的合作,比如政府的支持和老挝各个地方企业的配合。

  "我们和老挝联合发展(JDB)银行的合作就很有代表性,这次和JDB银行合作,一是签定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二是向JDB银行进行借贷的业务签字。我们两家合作共同打造波乔经济特区,是银企合作的典范。尤其是老挝国有企业和中国企业合作,更是国际企业之间合作的典范。"周昆说。

  部分图片由海诚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