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2019中秋假日 普洱市接待旅游者27.2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23:00:5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2019年9月13日至15日中秋假日,普洱市共接待旅游者27.26万人次,同比增长7.28%,其中过夜旅游者12.26万人次,一日游游客1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7099.9万元,同比增长14.83%。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到,为切实做好2019年中秋假日值班工作,普洱市假日旅游协调领导小组在节前,对普洱市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值班人员进行统一部署,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节日期间,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墨江县、宁洱县、景谷县、澜沧县假日办及普洱市文化馆、普洱市图书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值班情况进行电话抽查,无不在岗情况。

  中秋假日,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对普洱国家公园犀牛坪景区、普洱茶马古道旅游景区及景兰大酒店、金凤大酒店、曼城商务酒店等重点旅游企业进行抽查,着重检查应急预案、文明旅游等方面情况。

  根据普洱中秋假日统计数据分析,游客需求呈以下趋势。一是自驾自助游仍是中秋假日旅游主体,来自昆明、玉溪、版纳等州市的游客有所增加;二是以家庭为单位的休闲度假游、城郊短途游需求旺盛。乡村旅游点、农家乐成为一日游的主要目的地,备受游客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中秋假日期间,普洱市重点推出昆曼大通道休闲之旅2日游、普洱“绿三角”茶祖圣地之旅3日游两条精品线路。普洱国家公园、中华普洱茶博览苑、普洱茶马古道景区、墨江北回归线标志园等景区分别推出亲子游、寻宝、抽奖等优惠活动。长短结合、点面联动的产品供给体系基本形成。

  此外,中秋假日,普洱市文化旅游活动丰富多彩,“四馆一站”面向社会免费开放。普洱市博物馆、普洱市美术馆举办了普洱茶文化展、民族文化展、民族团结进步展、海南黎族纺织服饰展等8个文化艺术展览,接待观众2400人次;普洱市图书馆组织开展新书推广、红色经典电影展播等活动;普洱各县(区)分别组织举办地域特色鲜明的假日活动,如澜沧县组织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技艺展示,并通过“游云南”进行直播;西盟县举办一年一度“新米节”活动;景东县开展中秋诗会、祭月活动,为中秋佳节增添了喜庆的节日气氛。

  中秋节期间,普洱市文化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网吧、娱乐场所守法经营,旅行社、景区景点服务规范,航空市场保障有力,客座率稳中有升。

  普洱市文化和旅游局 图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