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正文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今日挂牌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21:54:27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施颖 孟鹏 文 瑞丽融媒体中心 图)8月30日上午,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昆明、红河、德宏3个片区同步挂牌,德宏片区的挂牌仪式在瑞丽举行。现场启动了“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门户网站。

  德宏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俊强,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马云峰为“中国共产党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工作委员会”“中国共产党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行政审批局”揭牌。

  王俊强在挂牌仪式上说,德宏州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总体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紧紧围绕制度创新这个核心,对标国际先进规则,聚焦重点改革任务,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力争通过三至五年的改革探索,努力建成贸易投资更加便利、交通物流更加通达、要素流动更加自由、金融服务创新更加完善、监管安全高效、生态环境质量一流、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的高标准高质量沿边自由贸易园,全力打造沿边开放先行区、中缅经济走廊的门户枢纽。

  仪式上,德宏州为宝能国际供应链公司、特华实业公司、业勤贸易公司、雅戈尔瑞丽公司、月明堂生物科技公司、贸促通商务服务公司、首善财税咨询事务所、宏星物流公司、利讯科技公司等第一批落地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的企业颁发了证照。

  缅甸商务部贸易司木姐105码贸易处处长吴登吞伍、缅甸木姐镇区副行政长官吴昂觉莫、木姐-南坎商会代表团等参加了当天的挂牌仪式。

  下午,举行了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德宏州委常委、瑞丽试验区工委副书记、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对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德宏片区进行推介。

  随后开展了项目签约。德宏州政府与深圳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康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海吉星国际农产品物流管理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用信号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瑞丽市政府与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瑞丽市魅力东南亚旅游文化有限公司、瑞丽晚象荟商贸有限公司、南京金陵金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月明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农联控股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北京晨钟科技有限公司与瑞丽市样样好国际珠宝有限公司、姐告玉城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与云南翡翠王朝科技公司进行了签约。

  签约项目12个,金额达279.3亿元。

  编辑 孙帆

  审核 施颖 兰芳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