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以果为媒,促乡村振兴,安宁市县街文化旅游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21:39:4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雄)8月24日,由安宁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宁市农业农村局和安宁市县街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安宁市县街街道2019年“大地艺术”文化旅游节——秋收篇(以下简称“县街大地艺术文化旅游节”)开幕。

  安宁市县街街道办事处主任路宽在致辞中说,县街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王仁求墓碑、市级文物保护单位李氏宅院等,在沿承悠久历史文化的同时,县街大力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生态等产业深度融合,成为“中国红梨之乡”“ 国家级生态乡镇”。

  路宽表示,近年来,县街不断巩固“中国红梨之乡”的美誉,提升安宁红梨品牌影响力,引导农户按照标准化生产,产出优质、生态的高原特色水果“安宁红梨”。本届县街大地艺术文化旅游节以果为媒,将举行进园采摘、品尝地方美食、手机摄影等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县街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共享美丽乡村,共品悠悠乡愁,共谋乡村振兴。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获悉,目前安宁县街红梨属中熟时期,其果皮清香翻红,果肉细腻,味道酸甜。千亩红梨果园作为本次活动的主会场,果林连绵不绝,丰硕果实累累。

  当地农户介绍,安宁县街红梨在经过数年来的品种优化改良,已逐渐成为大众所喜爱的果类。并且,在种植过程中,依托县街良好的水源土质条件和绿色生态的种植方法,今年的红梨品质尤为上乘。开幕式当天,就有数百名市民游客进园品尝采摘,销量可观。

  安宁县街街道办2019年投资打造的新晋网红打卡点向日葵花田作为本届活动的分会场也广受市民游客喜欢。记者了解到,县街向花葵花田在设计构造上也是极具巧思,设计师巧妙地利用不同植物的颜色深浅,构成图案。俯瞰花田整体,就像是一朵含苞待放的玫瑰花;远远望去,生机勃勃的百亩向日葵花田金黄如海,一望无边;走进细赏,一朵朵蓬勃生长的向日葵在微风轻抚下,摇曳生姿。

  此外,慈云寺作为本次活动的另一分会场,也是此行的另一大亮点。慈云寺文化底蕴浓厚,悠久历史,有着300多年的历史,不管是雕梁画栋,还是庭院小径都耐人寻味,并且活动期间,慈云寺还将举行庙会、乡街等活动,现场会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值得一提的是,慈云寺地处县街高地,登临山顶,便能俯瞰整个会场,所有美景一览无余。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