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嘉华鲜花饼、德和云腿罐头……这些云品再获"国字号"殊荣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22:24:4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肖傲)中国传统食品是在长久的历史进程中,在历代劳动人民不断实践下,形成的具有独特的地域特点和传统文化特征的食品,它们流传了千百年至今,传承着中国先进的饮食文化。

嘉华鲜花饼

  2018年10月,为扩大中华传统食品及食养文化在国内外消费者中的认知与认同,促进和加快我国传统食品产业整体的进步与发展,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开展了建立"中国传统食品标志性产品名录"(以下简称"名录")和"中国传统食品工艺大师档案"(以下简称"档案")工作。

  日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正式公布了首届"中国传统食品标志性产品名录"暨"中国传统食品工艺大师档案"名单,云南共5家食品单位、5位滇味大师、7款特色云品获得殊荣,分别是:

  获奖单位

  云南嘉华食品有限公司

  昆明德和罐头食品有限公司

  昆明向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昆明香冠食品有限公司

  昭通月中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获奖大师

  云南嘉华食品有限公司  黄淑

  昆明香冠食品有限公司  李宏、李志明

  昭通月中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赵声云、王宗勤

  获奖产品

  云南嘉华食品有限公司  鲜花饼

  昆明德和罐头食品有限公司  云腿午餐肉罐头、云腿罐头

  昆明向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麻仁月饼、精致云腿月饼

  昭通月中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  绿豆糕

德和云腿午餐肉罐头

  对此,记者也采访了云南省食品行业协会会长郭福生,他表示,入选这份名录和档案是国家级的荣誉,希望获奖匠企和匠人们能够不忘初心,做出更多能够流传下去的匠品。如今,名录和档案的建立,无疑是为云南传统食品和传统食品工艺大师的又一次正名和宣传。我们也相信,这些在岁月进程中,一直砥砺奋进,坚守良心和创新的云南优质食品和大师们,当然配得上这份"国字号"的荣誉。

  图片由嘉华、德和提供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