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西双版纳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将走进旅游景区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19:00:3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代基凯)8月16日,西双版纳州文化和旅游局召开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对全州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赵家信出席会议并讲话。

ed3f52eae1496ac0f276078a520a273e.jpg

  今年9月是第20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从会上获悉,西双版纳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将于9月1日在基诺山寨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在全州集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形成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强大社会舆论和良好社会氛围。

  赵家信在会上表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是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的重要内容,西双版纳州很多旅游景区都是民族兄弟和老百姓一起建立起来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有很好的基础,下一步要做好计划和部署,严格按照"八个一"标准狠抓落实,积极推进,全力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工作。

  基诺山寨欢庆基诺族被国务院确认为单一民族40周年(资料配图 代基凯 摄)

  西双版纳州是全国唯一的傣族自治州,共有13个世居民族,3个人口较少民族,5个"直过"民族,10个跨境民族,少数民族人口78.54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77.86%。

1.jpg

  资料配图 魏怀 摄

  据悉,自2013年9月国家民委将西双版纳州列为13个开展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市、盟)试点之一以来,西双版纳州积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军营、进宗教活动场所"七进"活动。2016年12月27日,西双版纳州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州"。

2.jpg

  2019年西双版纳泼水节 (资料配图 魏怀 摄)

  西双版纳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玉坎嫩表示,民族聚居、宗教并存、文化交融的特殊州情,决定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特殊地位。会上,玉坎嫩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公布了民宗局提出的"八个一"标准,即一个优秀的解说员、一个突出的工作亮点、一份精炼的总结材料、一个浓厚的宣传氛围、一部高质量的创建汇报片、一份简明扼要的宣传册页、一套完善的档案资料、一套顺畅的观摩流程。

  民宗局供图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