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西双版纳州召开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 14家景区将迎来全面“体检”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19:00:3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代基凯)8月16日,为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西双版纳州文化和旅游局召开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工作推进会。西双版纳州副州长赵家信出席大会并讲话,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黄臻对推进工作作部署,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玉坎嫩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工作作部署。

ed3f52eae1496ac0f276078a520a273e.jpg

  会议现场

  会议表示,针对全国部分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和处罚的情况,西双版纳州高度重视,于8月6日至8日组成督导组对全州A级旅游景区和文物保护重点单位进行督查。督查结果在本次会上做了通报,部分景区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对此,黄臻表示,我们要从乔家大院等7家被取消或通报整改的等级景区中吸取经验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令行立改,切实提高旅游景区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

99db7972c558f84ca505b47324c7a44b.jpg

  西双版纳原始森林公园 (资料配图)

  目前正值暑期,国庆假期也将来临,旅客量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对旅游景区来说也是一次考验。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及各A级旅游景区要按照国家标准,自查自纠,通过检查与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州14家A级旅游景区进行全面"体检",切实加强旅游景区质量管理,提升旅游景区品质。各县市区文化旅游行政部门要指导、督促景区进一步完善游客中心、停车场、旅游厕所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立景区质量明查暗访通报机制,严格落实景区服务标准,补齐景区服务功能短板,防止景区公共服务设施过度商业化,为游客提供高品质、多样化的旅游产品供给。

8591523f120af0768ed862a86b624267.jpg

  西双版纳告庄星光夜市 资料配图

  赵家信在会上强调,各级文化和旅游局要聚焦旅游景区问题症结和薄弱环节,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和要求,定向施策,多措并举,把旅游景区开发建设作为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切实把旅游景区打造成为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文化和旅游美好生活的重要阵地。

316354998036b8d3acc3dacc5d35459c.jpg

  勐景来景区 资料配图

  会议还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9月是第20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获悉,西双版纳州民族宗教事务局将于9月1日在基诺山寨举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景区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在全州集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形成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强大社会舆论和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由文旅局提供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