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直播为文创产品赋能” 2019云南文博会网红直播销售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21:14:08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元 文)8月12日,“创意云南2019文博会网红直播营销大赛”圆满收官,文博会期间,网红直播营销大赛累计开播11场次直播,带货商品包括工艺品、文创用品、食品、农产品、保健品、化妆品和卫生用品,累计销售量1535件,平均每场直播带货将近1万元,累计销售额10万余元。

  8月11日-8月12日上午,经评委专家评审,大赛决出直播销量冠军主播1名、最具网红实力主播1名、网销商品冠军1名、最优供应链卖家1名,以及最高人气主播、最具实力网红主播、直播销售冠军主播等。当日颁奖仪式上,文博会组委会向获奖优秀主播、优秀供应链卖家、优秀商家等进行了颁奖,为获奖者颁发了奖金、奖杯及荣誉证书。大赛主办方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有民族特色、亲和力强、个性鲜明的主播让云南商品走出去。”

  8月8日,2019文博会开幕,作为五华展区亮点活动之一的“创意云南2019文博会网红直播营销大赛”在文博会上正式启动。以“直播为文创产品赋能”为主题,大赛主办方通过举办直播营销系列活动为本土产品营销提供新思路。大赛承办方云南煮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云说: “2019年作为5G元年,通过‘文创+网红+直播’的营销模式,利用网红粉丝经济,我们为云南文创产品的数字营销探索新路径、构建新渠道。”

  李云表示,我们的主播会唱歌,能卖货,还可以Cosplay,感谢云南知名网红主播云南小花、土哆哆阿力和云小楠的助阵。本次直播盛会活动现场,全网粉丝量近300万,抖音平台粉丝量近180万的主播“云南小花”,身着白族服饰,与来自淘宝平台的另外3位主播一同进行现场直播,为线上线下的观众介绍了云南的特色商品。

  据悉,本次大赛邀请了具有直播权限的主播来参赛,直播的主要产品是云南特色文创产品及具备市场化、年轻化的云南特色产品,举办此次网红直播营销大赛的主要目的,是通过电商平台的直播,展示主播的销售能力,同时让云南商家了解这一全新的销售渠道,了解直播销售的未来前景,同时也招募并签约新的主播。从开赛以来,现场气氛热烈,主播们通过直播的方式推荐云南本土产品,线上观众也与主播积极互动,不断刷新销售记录。

  “创意云南2019文博会网红直播营销大赛”由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中国电子商会电子商务委员会指导,云南报业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云南成名广告文化产业园经营开发有限公司(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运营公司)、云南青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和云南煮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云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云南省青年创业协会和云南省广告协会协办。

  附录:

  创意云南2019文博会网红直播营销大赛评委:

  阮鸿献  云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会长、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贺靖  云南省青年创业协会会长、云南青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

  吕承鸿  云南省广告协会会长、中国电子商会电子商务委员会副会长、昆明国家广告产业园运营管理公司董事长

  张建文  云南报业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高阳  云南省广告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云南财经大学传媒学院传播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创意云南2019文博会网红直播营销大赛获奖名单:

  1.最高人气冠军主播

  和艳(主播名:云小楠)

  2.最具实力网红主播

  马玲敏(主播名:云南小花)

  3.直播销量冠军主播

  刘子暄(主播名:北岸村花)

  4.最优供应链卖家

  昆明土哆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5.网销商品冠军颁奖

  云南宽谷糖业有限公司

  6.参与奖(22名)

  苑明明、云南猫哆哩集团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云南拾翠文资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22位主播及公司获得参与奖!

  爱云南供图

  编辑 孙帆

  审核 李元 古文丽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