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阿峨版画、民族刺绣、玛瑙手绘……创意云南2019文博会带你领略别样文山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1日 19:36:37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马寅瑞 文 孙兵 马寅瑞 图)8月8日,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五号展馆的文山展区以旅游文创产品为主线,由非遗文创展区、珠宝银器展区、文旅融合展区三大板块组成。现场,文山三七、玛瑙手绘、文创银饰、民族刺绣、阿峨版画、根雕制品、水竹伞、花米饭等特色文化产品琳琅满目,引人注目。

  "所有玛瑙都采用未经人工打磨的原石,根据原石独有的形状,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用矿物颜料手绘创作而成,每一个作品都是独一无二的,而且目前市场上也没有类似的产品。"玛瑙手绘展区杜青河向记者介绍道。

  砚山县白沙坡手工纸板刺绣展区,几位绣娘正专心致志地绣着花。

  据白沙坡刺绣负责人杨树芬介绍,白沙坡刺绣经过长期的传承与发展,形成了富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和地域特色的独特风格。以集体专业合作社的模式,将以前零散的刺绣户集合起来,统一管理、制作和销售,解决了刺绣产品单一、档次低、销售困难等问题,提高了产品市场竞争力。"目前我们的刺绣产品市场接受度很高,像绣娘正在绣的这幅图案就已经被客人预订了。"

  踩花山、插秧苗......在马关县文化馆壮刻刀阿峨版画展区,一幅幅精美的阿峨版画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据介绍,阿峨版画以独特的思维与手法真实的记录了壮族人民物质和文化生活的状况,刀法纯朴粗犷,饱含了浓郁的民族文化气息。

  本次文博会,文山州共组织了十余家优秀本土文化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和展销三十余类具有文山特色的民族民间工艺品和特色文化旅游产品,对文山文化企业、特色文化产品以及文化产业发展成果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展示。

  见习编辑 沈艺

  审核 孟鹏 陈大衡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