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美酒香醇,清茗甘甜,文博会临沧展区热闹非凡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0日 16:44:11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雄 实习生 付贤雨 文 孙兵 图)8月8日,创意云南2019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五号展馆临沧展区带来的富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服饰、土特产品、茶品酒品,广受欢迎,引得市民游客驻足围观。

  ​

  来到展区,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临沧传统佤族服饰。展区工作人员介绍道,本次参展的佤族服饰在保留传统红黑两色的主色调外,大胆创新,式样和装饰上更加丰富。在体现出佤族同胞粗犷豪放性格的同时,更加迎合时代,符合当代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展区内,几个竹编的大灯笼高高悬挂,尤为引人注目。临翔展位参展商勇禾竹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向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介绍,本次文博会,带来了极具临沧特色的平面竹编和立体竹编两大类产品,生活用品、工艺品、建筑用具等用途的竹编产品一应俱全,旨在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群体的使用需求。

  除了竹编产品,耿马展位的手工艺造纸,也同样吸睛。耿马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穆雯研介绍道,这次耿马县带来了当地传统的手工造纸,希望通过展示手工造纸的部分工艺,吸引市民游客走进耿马,了解耿马。

  耿马参展商何新国表示,传统手工艺制纸从木材的选择、剥皮、煮制、敲打到最后加入石灰成纸,前后需要经过16道工艺才能制成,如此制成的手工纸,不仅可以用于画画、写字,而且作为茶叶的包装,也具有良好的防潮防蛀之功效。

  来到了临沧展区,就不得不提临沧有名的茶文化。凤庆展位带来了以滇红、普洱茶为主的茶饮。据参展商智德鸿昌茶厂工作人员介绍道,现场市民游客所品尝到的普洱熟茶,均产自临沧本地的古茶树,清香柔顺,口感饱满,回味无穷。此外,还有“临酒”,参展商在介绍临沧各类“好酒”产品的同时,也热情地向市民游客推介品鉴,现场十分火爆。

  编辑 孙帆

  审核 孟鹏 古文丽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