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9邛海—抚仙湖川滇帆船对抗赛开幕 云南、四川女子帆船队出征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21:46:0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李元 通讯员 信天)7月31日上午11点,由四川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西昌市政府、云南省玉溪市教育和体育局、西昌邛泸管理局主办,西昌市教育体育和科学技术局、西昌市国资公司、西昌邛海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承办的2019邛海-抚仙湖川滇帆船对抗赛在琼海公园码头举办开幕仪式。

  西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军,凉山州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晏平,玉溪市教育体育局体育产业促进中心负责人高庆波,西昌邛海泸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党工委副书记冯宗宪,西昌邛海泸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马卫,航海运动(中国)促进会会长魏军,航海运动(中国)促进会副秘书长赵宏,西昌邛海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会长、西昌国资公司董事长贾星,西昌市教育工委副书记杨兴环等领导共同出席开幕式并派代表致辞。

  (运动员代表戴涛宣誓)

  (裁判员代表刘国东宣誓)

  来自云南的5支赛队与四川的4支赛队一共9支赛队也已做好参赛准备,他们将于7月31日下午和8月1日两天的时间完成比赛。比赛双方希望通过帆船运动将邛海与抚仙湖两个姊妹湖之间的友谊进一步加强,加快帆船运动和文化在西部高原淡水湖泊的普及,以及帆船体育技术水平的提高,从而在西部内陆推动帆船体育运动的开展,使帆船体育运动融入群众日常的生活方式、文化旅游、体育运动及教育中,让川滇两地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帆船这一项集勇敢与智慧并存的运动中来。

  (玉溪抚仙湖高原帆船基地-云湖帆船俱乐部)

  据介绍,本届比赛为第三届川滇帆船对抗赛。2017年,首届邛海—抚仙湖川滇帆船对抗赛在西昌邛海进行;2018年,第二届邛海—抚仙湖川滇帆船对抗赛在云南玉溪抚仙湖上演,今年再次回到西昌举办。本次比赛各参赛队统一使用组委会提供的赛船及船上器材,包括前帆、主帆和球帆。竞赛规则采用2017—2020国际帆联帆船竞赛规则,按照群发赛赛制,进行5—7轮比赛。来自玉溪抚仙湖高原帆船基地-云湖帆船俱乐部的两支队伍“抚仙湖帆船队”与“抚仙湖女子帆船队”,于7月30日晚8点36分已经完成所有赛前准备,另外来自云南的大理领带航海、云南简一帆船俱乐部、云南风之帆水上运动俱乐部的3支队伍也是摩拳擦掌,期待与来自四川的4支帆船队伍开展的水上竞赛。

  “今年比赛最大的亮点在于,云南和四川各组建了一支女子帆船队,他们将同其他队伍一同参加比赛。”经过连续3年赛事的举办,四川与云南有关帆船的交流不断加强,也为两省之间其他的合作交流打开了通道,每年凉山火把节的“川滇帆船对抗赛”也成为玉溪抚仙湖与西昌邛海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帆船运动成为架起邛海与抚仙湖两个姊妹湖之间的友谊桥梁和纽带,经过连续3年赛事的举办,玉溪抚仙湖与西昌邛海帆船运动的影响力逐渐扩大,两地帆船队员的竞技水平也逐年提高。帆船运动更为玉溪抚仙湖与西昌邛海旅游景区注入了全新的活力与魅力。

  (邛海帆船俱乐部赛前的码头)

  ​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李元 通讯员 信天 图

  审核 李元 马虎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