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本周末,到丽江花雨东林纳西火把节狂欢!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6日 20:48:4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旱季时春节最大,雨季时火把节最大。"这是纳西族的一句古语。在这个雨季里,不来丽江体验一次火把节真的会很遗憾!

  7月27日至7月29日是纳西族的传统节日——火把节,有着深厚的民俗文化内涵。

  大研古城"和美大研·花雨东林纳西火把节"在义尚文林新村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是第四届。比起往年,今年火把节除了东巴祈福仪式、长街宴、火把篝火狂欢、联欢晚会外,还新增了原创现代音乐、原创民谣演出以及纳西传统美食展示,就是要让市民游客看够、玩够、听够和吃够。

  另外,7月27日至7月28日两天还将在束河古镇四方听音广场和茶马广场举办火把节系列活动。

  附件:

  收好活动预告,本周末到丽江狂欢!

  "和美大研·花雨东林纳西火把节"

  (一)东巴祈福仪式

  地点:大研古城文林新村"花雨东林"牌坊处

  时间:7月27日10:00—12:00

  (二)长街宴

  内容:和谐长街宴300余桌,在宴席期间,组织开展"齐唱幸福曲·高歌新生活"活动

  地点:文林新村

  时间:7月27日16:00—18:30

  (三)"和美大研·花雨东林纳西火把节"开幕式文艺联欢会暨文林村精神文明建设颁奖典礼

  内容:举办火把节开幕式和点火把仪式和文林村精神文明建设颁奖典礼以及"花雨东林纳西火把节" 联欢晚会

  地点:文林新村水景舞台区域

  时间:7月27日19:30—21:00(表彰及联欢晚会)

  (四)和美大研原创现代音乐之夜

  内容:飞行日记乐队、ShooChoo乐队(修曲)、顽乐队、happy death乐队 、Exercise brutality(逞虐)、D HUAN(杨浩)及浣熊机械,将现场演绎《风中的种子》《时光飞行》《sing wooh》《幸福》《遛弯》《You Only Live Once》等多个精彩的原创曲目,涵盖后摇、重金属、朋克、电子乐等多个现代音乐风格;电子乐DJ HUAN(杨浩)还将为大家带来别开生面的民族风格电子乐,并在广场点燃篝火,开始火把节电子乐派对。

  地点:文林村民族团结广场水景舞台

  时间:7月28日19:00—23:00

  (五)和美大研原创民谣之夜

  内容:民谣原创音乐人大芸、杜光晨、王维雯、木西演绎自己的民谣原创作品,每人3--4首,演出时间每队20分钟,民谣演出结束后进入篝火狂欢,将在广场上点燃火把开展民族打跳活动。

  地点:文林村民族团结广场水景舞台

  时间:7月29日19:30—23:00

  (六)纳西火把千人狂欢夜

  内容:届时有500余支1.5米高火把,2支5米高的主火把进行为期三天的展出,将邀请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参与到逛火把、跳火把以及千人篝火打跳的活动中来。

  地点:文林新村主街道及水景广场

  时间:7月27日21:00—23:00

  7月28日22:00—23:00

  7月29日21:00—23:00

  (七)纳西特色美食展示

  地点:文林村民族团结广场南侧

  时间:7月27日16:00—23:00

  7月28日17:30—23:00

  7月29日17:30—23:00

  束河古镇火把节活动内容

  地点:四方听音广场、茶马广场

  时间:2019年7月27日—7月28日(为期2天)

  开展形式:

  《勒巴舞+火把之夜》民族篝火狂欢晚会

  时间:19:40—21:30(每晚1场)

  流程:舞蹈、歌曲3个互动节目开场,点燃大火把,篝火狂欢晚会开始,主持人互动;

  纳西古乐展演

  时间:9:00—12:00

  14:00—17:00(每天2场)

  茶马广场民族迎宾打跳活动

  时间:9:00—12:00

  14:00—17:00(每天2场)

  火把节主题歌舞展演

  时间:10:30—11:10

  15:10—15:50(每天2场)

  来源 丽江市文旅局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