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全民免门票】这个七月相约轿子山,赏秀水,看云海,寻“佛光”,畅玩火把节!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1日 15:22: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赵雄)每至七月,一场火光四射的狂欢节如约而至,总是能够让人激情澎湃、血脉喷张。由昆明轿子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雪山秘境——网红、达人带你探秘轿子山”活动第三场“体验彝装彝舞,寻觅彝族祖先不为人知的神秘传说 ”将于7月22日至23日在轿子山启动。届时将邀请云南本土知名旅游达人一同走进轿子山畅玩火把节,感受这个季节轿子山的独特风光。

微信图片_20190721145341.jpg

  追寻彝家记忆,体验别样“火把狂欢”

  千百年来,中国彝族人将“乐尼白”视为发祥地、祖灵地和灵魂归宿之地。这个传说的“乐尼白”就是现在的轿子山。1200多年前,大理南诏国王仿效唐朝皇帝册封五岳之举,就册封轿子山为南诏国的群岳之首,为东岳“乐尼白”,称之为“滇中第一高峰”,并于此修建神庙,供奉着中国彝族最早的阿普笃慕圣像,祭拜天地。

  白驹过隙,阿普笃慕圣像千百年来浑然一体般突嵌在轿子山山巅,始终保持着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攀高不止,精进不息。自古每逢战争前夕,南诏国王都会在祭司的引领下,汇聚神庙,面对神像祈祷。这一习俗也流传至今,轿子山成为了千万百姓心中的祈福圣山,彝家儿女在此安居乐业,繁衍生息。

  今年,轿子山景区作为华侨城“云南国际火把节”分会场之一,期间轿子山景区将推出达人(网红)圣山秘境探秘活动、彝装彝舞体验活动、寻觅彝族祖先不为人知的神秘传说、唤醒“红”色记忆——体验长征过草地艰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邀请市民游客来到彝族文化的集中代表之地轿子山感受浓郁的彝族文化,体验不一样的“火把节”。

  TIPS:7月21日-8月5日期间,轿子山景区将免收门票。

  这个季节,你没有见过的“轿子山”

  每到夏末初秋,轿子山的群山峻岭就被云雾围绕,仿佛仙境一般。漫步其间,还能看到明净神秘的冰蚀湖泊,在悬崖峭壁间,瀑布星罗棋布,蔚为壮观。其中,“轿子山七绝”中的“秀水、云海、佛光、日出”在这季节尤为神秘,引人入胜。

微信图片_20190721145353.jpg
微信图片_20190721145356.jpg

  秀水之绝,清静甘冽

  溪在花丛,花随溪流,因而得名“花溪”,花溪水流源自天池,终年清冽,不染杂尘,徜徉花溪,山风吹过,花从风落,随水涤荡旋转,飘向远方,正是“溪如锦屏何须画,水作琴声不用弹”。

微信图片_20190721145401.jpg

  “玉山万仞晃波光,袅袅惠湖天际藏”。来到天池,池水清冽,澄碧如镜,置身湖前,凉风习习,水中倒影,盘根错节,与湛蓝天空和飘忽在其间的白云,交相映衬,如梦似幻。

微信图片_20190721145405.jpg

  云海之绝,浩瀚如滨

  轿子山天气变化多端,时常云雾缭绕,让人着迷。会当凌顶,俯首云层,看到的是漫无边际的云,如临于大海之滨,波起峰涌,浪花飞溅,惊涛拍岸。

微信图片_20190721145409.jpg

  每日出日落之际,云海五彩斑斓,也称“彩色云海“,极为壮观,云围雾绕,高低沉浮,空气环流,瞬息万变,曙日初照,浮光跃金,烟霞夕照,艳丽不可方物。

微信图片_20190721145411.jpg

  佛光之绝,玄幻缥缈

  春秋两季,登临轿子山峰顶,云缠山腰,雾生足底,朝云暮霭涌动之时,在佛光崖上俯身下望,能见五彩光环,浮于云际。每当烟雾弥漫,清晨傍晚,顺光而视,可见飘渺雾幕,呈现内蓝外红,彩色光环,中央虚明如镜,映照人影,动静清晰。

微信图片_20190721145415.jpg

  日出之绝,鬼斧神工

  黎明时分,轿子山身上灰黑色的轻纱渐渐变淡,天空缓缓露出暗红。太阳宛如掉落山谷的火盆,被天宫无形的手拾起,一闪一闪,徐徐上升。山前虽然暗淡,山顶却已金光万道,彩霞满天。万道光芒被林立的山头截成一节一节,每节光段,散落凌晨的雾气,折射彩色光谱,保存山缝间,映衬在天地间,或明或暗,格外绚丽耀眼。

微信图片_20190721145418.jpg
微信图片_20190721145428.jpg
微信图片_20190721145432.jpg

  郭明海 图

  审核 龚静阳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