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旗开得胜“连连有余” 华邑酒店邀您共享开鱼盛宴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0日 18:07:4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7月19日,在昆明华邑酒店三楼大厅举行了金枪鱼开鱼仪式,开鱼仪式由华邑酒店主厨操刀,日式太鼓表演将食客们带入东瀛风情,现场为大家奉献一份来自深海的视觉与味觉盛宴。

众所周知,日料对食材的新鲜度要求极为苛刻,为了保证新鲜,本次选用的金枪鱼更是由当天早上从千里之外的日本空运而至的。下午5点40,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太鼓声,重达百斤的金枪鱼在众人的簇拥之下,缓缓来到了主厨的面前。



 在环绕着雾气的砧板前,主厨与前来围观的食客一同开启首刀,在日本文化中,嘉宾开首刀有美好的开始和获得丰收的寓意,同时寓示着在下半年有更多的收获。

 随即主厨给大家演示了金枪鱼的切割过程。用专门的刀分开鱼鳍,把鱼头和鱼身分开是第一步,再用金枪鱼刀剖开鱼身,沿着脊椎骨剖开再按不同部位进行分解。切下一块,上面红色的部分是赤身,其肉质紧实,口味微酸,在靠近脊柱的地方更是有着类似牛肉里脊的柔嫩滋味,是赤身中肉质最好的部位。紧接着下半部分是大腹,这是金枪鱼体内最肥腴的前腹段,只占全身的十分之一,肉质鲜滑,口感绵长,入口之间,犹如品尝雪糕一般顺滑。

  

在本次的开鱼仪式中,华邑酒店为了给食客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对自助餐厅进行了升级改造,将餐厅面积延展到湖中央,让品尝美食的同时,可欣赏到窗外西山夕阳西落的美景,看着湖中央的荷花,为用餐氛围增加了几分情致。


 不仅如此,为了让节日气氛更加浓郁,每张餐桌上都放上了日式小伞的装饰品,服务员换上了符合主题的日式和服,还聘请了歌手为来宾现场驻唱,让食客在充满异国风情的音乐中,体验在“湖中”享受美景与美食的双重盛宴。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罗霞 实习生 付贤雨 文

陈轶夫 图

责编 陶优

审核 龚静阳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