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攻略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 七月到香格里拉赴一场松茸之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9日 20:05:0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香格里拉也迎来了每年的松茸季节。在崇山峻岭的深处,每一种生命的存在都是大自然的馈赠,珍稀名贵的食用菌类松茸被誉为“菌中之王”。迪庆州位于云南省西北部,滇、藏、川三省区交界处,对自然环境破坏少,境内没有污染严重的工矿企业,原生态保存完好,迪庆香格里拉松茸具有菇体肥大、肉质细嫩、久香味浓、色泽好等优点而闻名中外。

  迪庆州全境都产松茸,其年自然生长量达1000吨以上,年采集量为600至900吨。此外,由于迪庆州是滇、川、藏毗邻地区的一个重要商品集散地,是由滇入藏的咽喉要道,年均从迪庆州中转出境的松茸近500吨,使迪庆州松茸年贸易量达1000至1300吨,占云南省鲜松茸出口量的65%以上,占四川省松茸制品出口供货的40%,迪庆州已成为云南乃至全国的“松茸之乡”。

  为了让游客真正体验迪庆香格里拉松茸之旅,在暑期松茸大量上市期间,迪庆专门推出了6条精品旅游线路,其中包括香格里拉-巴拉格宗-奔子栏玉杰村、香格里拉-塔城镇、香格里拉-尼西幸福(石棺墓群)、香格里拉-格咱(木鲁村)、香格里拉-尼汝、香格里拉-梅里雪山(明永)。

  这六条线路,沿途山清水秀、风景如画,除了能感受地道藏族的文化,还能亲手采摘松茸,别有一番滋味。世间之事,唯有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当然,唯有美食与美景不可将就。暑期到迪庆香格里拉,让圣洁与宁静,让洁白的哈达、香醇的酥油茶、甘冽的青稞酒、美味的松茸,让这场清新自然的美食之旅,一直印在你的记忆里。

  来源 迪庆州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