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盘龙区文旅局探索群艺发展新路子 公开遴选区属馆办业余文艺团队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1日 21:04:2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缪欢)近年来,盘龙区文旅局创新思路,大胆探索群众艺术发展新路子,实行通过考核遴选将业余团队纳入区文化馆办管理的模式,这在全市区级文化馆中尚属首家。7月6日,盘龙区文化馆正式开展公开招募业余文艺团队集中考核测评工作,全区共42支业余文艺团队报名参加考核,充分展现了盘龙区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生活和百花齐放的文化艺术氛围。

  本次考核,盘龙区文化馆专门邀请了国家一级演员、云南省青年表演艺术家李丹瑜;合唱指挥家、中国合唱协会常务理事、云南省合唱协会常务副会长戴星海;昆明市文化馆副馆长、昆明市戏剧类舞蹈类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审专家、昆明市业余文艺团队联合会秘书长夏熹作为评委,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基础上,对前来参加考核的团队进行综合考评和遴选。

  前来参加此次考核的文艺团队,上至古稀老人,下到总角孩童,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从曲艺、演奏到歌舞,从民间艺术到潮流文化,从民族到国际,各类节目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盘龙区多姿多彩的群众文化生活。

  昆明市文化馆副馆长夏熹表示:“此次盘龙区文化馆集中对业余团队进行考核遴选,一方面能够形成竞争机制,促使这些业余团队不断提升艺术品质;另一方面也增加盘龙区文化馆的节目储备,更好的反映盘龙区的文化特色,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悉,昆明市共有1870多支业余文艺团队,业余文艺团队也是群众参与度最高的群众组织。盘龙区文化馆是昆明市所有县市区中第一个通过考核遴选将业余团队纳入馆办管理的区级文化馆。从规范化管理出发提升文艺团队质量的做法为全市探索出一条群众文艺事业发展的新道路。

  盘龙区文化馆接下来将对所有队伍的成绩进行综合性评定,最终选出30支队伍,作为盘龙区文化馆馆办业余团队,为其提供免费的排练场地,专业的辅导和培训,在硬件和软件上提供最大的支持。这30支团队还将有机会代表盘龙区文化馆到各地进行演出交流,在老师的指导下打造属于自己的精品节目。

  此次考核测评工作,大力促进了盘龙区基层群众文艺事业更好发展,充分发挥了区级文化旅游主管部门对群众文艺业务的指导作用,将有力促进全区文化艺术的大发展、大繁荣。

  ​

  盘龙区文旅局供图

  审核 龚静阳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