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这个暑期流行哪种主题游?亲子、研学、避暑、毕业游成为市场需求主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21:21:3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云报文旅全媒体 何洁蕊)随着暑期的到来,旅游市场也迎来新一轮出游旺季。日前,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从凯撒旅游了解到,就目前咨询和预定情况看,亲子游、研学游、避暑游、毕业游等依然是绝对主力。主题乐园、趣味科技、探索自然、亲近动物、户外拓展等主题则更受家长和小游客们的青睐。相比往年,今年暑期游市场呈现出主题更多样、覆盖目的地更广泛、游客选择性更大等特点。

0b0a9dedc4572c175894b08699c3a82a.jpg

  亲子家庭游客群依旧是主力

  随着生活工作压力增大,大人与孩子相处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少,暑假的到来无疑为拉近父母与孩子之间距离“制造了机会”,趁着暑假带着孩子出去旅游、散心,沟通感情成为越来越多家庭在暑期中不可缺少的一项活动。

  凯撒旅游负责人表示,以家庭为单位的暑期出游非常受欢迎。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今年带着俩娃一同出游的家庭数量将有所增加,中短途的精品国内游及高频的周边自助游占据主导地位;出境游方面,东南亚海岛、日本等短途线路以及邮轮游,备受二孩家庭青睐;从产品需求方面来看,增加了“亲子互动课程”的旅游产品在今年暑期旅游市场十分亮眼。

  凯撒旅游全面升级了2019亲子主题系列产品。通过团体学习、互动探索等行程设计,使暑期“亲子游”更适合不同家庭及孩子的需求,为今夏亲子旅程增添新奇体验。升级后的亲子产品,餐食更加贴心,住宿更加暖心,行程更加精心。

3d7b59ecdba6fc655f4a8af7011cba05.jpg
686cb7a2ca519625d02203176ed71f4e.jpg

  暑期研学“领跑”市场

  今年在售的不少暑期旅游产品中,除了“玩”,旅行社也关注到了在旅行中让游客获得能力提升的需求,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教育理念融入到线路行程中。记者获悉,国内研学热点地区主要覆盖具有人文传统、历史古迹、地质特色或民族风情的省份地区。国外热门研学出境目的地则主要集中在欧洲、日本、新加坡等教育发达的地区和国家。

  在教育消费升级理念的冲击下,国内外研学游的产品需求也日益多元化,家长们对于产品的教育元素要求更多,对教育意义要求更高。2019年暑期,凯撒旅游围绕科学探索、文化传承、语言提升、社会实践、户外拓展等5大研学产品体系,推出了包括:“英国高等学府人文研学课程14天”、“日本人文通识研学课程7天”、“古城西安诗词文化亲子研学课程7天”、“桂林卡斯特户外亲子研学课程6天”等一系列精品研学课程,为暑期研学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不同于亲子游,研学是以孩子独自出行为主,旅途出行所选择的交通工具、酒店住宿的安全性及研学收获等都成为家长关注的重要因素。基于此,凯撒旅游通过安全管理、课程设计、执行经验、接待标准、口碑等多个维度确保凯撒研学产品的品质,有效解决了家长关心的痛点问题。

165ee4c43b50b43295e504e0e5b1b9b3.jpg
b529bd97515ef8661f05bd9b8839a4b8.jpg

  毕业旅行,告别校园新方式

  高考结束,各大高校也迎来了毕业季。同学、好友结伴出游成为毕业季旅游的主流。

  相比80后和90后,00后旅行者更注重旅行的品质和随性化,新奇特的旅行产品和具有独特山水风情和文化理念的目的地更受他们的关注。如“网红目的地”打卡、品尝原汁原味的美食、探索身边世界的小众玩法,都是毕业旅行的“上榜”理由。

3f4996f26f651b064929dd6a9ea6448f.jpg

  沙巴

634166e2d54a2b5d2e42565d276c4c85.jpg

  巴厘岛

  为满足年轻游客的出行需求,凯撒旅游也适时推出了“毕业旅行季”高品质的旅行产品。无论是“沙巴亚庇凯城酒店7天5晚自由行”、“巴厘岛库塔明星酒店7天5晚自由行”还是“巴厘岛跳舞别墅酒店7天5晚自由行”都为年轻人打开了一扇探索未知世界的大门。

  杨雷 图

  审核 马虎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