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彩云杯云南金牌导游”大赛——丽江选拔赛7月4日开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8:50:0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李亚)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从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为提升“七彩云南 旅游天堂”品牌知晓度和美誉度,推进导游队伍精神文明建设和素质提升,展示导游队伍职业风采,传播行业正能量,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定于2019年7月15日—19日在昆明举行“彩云杯云南金牌导游”大赛,选拔优秀选手代表云南省参加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

  为更好展示丽江导游形象风采,通过比赛方式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激励导游素质提升,技能提高,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丽江市旅游协会决定举行丽江选拔赛,符合条件的可于2019年7月3日前,前往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三楼第一会议室报名,并于7月4日至7月5日参加选拨赛。

  一、参赛人员及要求

  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导游证》,具有两年以上导游服务从业经历;导游证注册地在丽江市辖区内的旅行社或行业组织。

  参赛前1年,工作表现良好,游客评价优良,无重大投诉和违法违规记录。

  二、选拔赛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9年7月4日—2019年7月5日

  地点: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三楼第一会议室

  三、赛程及内容安排

  选拔赛设置“形象风采”和“导游讲解”两个环节。

  形象风采: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比赛,内容应包括个人情况介绍及对导游工作的感悟,时间1分钟。参赛选手可选择播放个人背景视频或者PPT,配合自我介绍。

  导游讲解:形象风采项目结束后,参赛导游人员自行选题讲解,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如有条件,选手可以在报名时提供讲解视频或者PPT,在参赛时用中文或者英文进行导游词讲解,讲解内容应与提供的视频或者PPT基本同步。

  四、赛事奖励

  凡通过选拔赛,入选参加“彩云杯云南金牌导游” 大赛的导游将获得“丽江引航金牌导游工作室”为期一周的免费提高培训,在2019年度相关旅游行业评先评优中给予优先考虑,其所属旅行社将在第三季度积分量化考核中给予加分。

  五、报名相关事宜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7月3日

  (二)报名方式:

  现场报名,携带一寸免冠彩色证件照一张,至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一楼办证室填写报名表报名。  

  网络报名,登录中国丽江旅游网,点击比赛通知文章,在文章最下方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完成后发送至邮箱:ljwlscgl@126.com

  (三)其他:

  接受以旅行社、旅行社集团名义的报名,也接受个人报名。

  参赛选手有准备视频或者PPT配合比赛的,需在报名时一并提交相关视频或者PPT。

  提交报名材料后,丽江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审核结果将直接通知导游本人。

  文旅头条 图

  审核 龚静阳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