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7月1日起暑运将至 中铁昆明局集团多举措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2:20:2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李亚)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获悉,从7月1日起,铁路将迎来为期62天的暑运,运输期限为7月1日至8月31日,昆明局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461.5万人,同比增长10%左右。

  避暑旅游人数将大幅增加

  暑运期间,昆明局集团客流主要以旅游观光、探亲访友及学生客流为主,客流比较均衡。其中,旅游客流贯穿整个暑运。直通客流集中在北京、上海、杭州、厦门、桂林、南宁、成都、重庆、贵阳等主要旅游城市和避暑胜地。

  与出省游不同的是,每年暑期大批省外游客到云南避暑旅游。特别是随着云南高铁的开通,乘动车便可游览云南楚雄、大理、丽江、建水、普者黑、弥勒等旅游重点地区。预计今年暑运期间,管内旅客发送量将突破1000万人次,增长11%以上。

  平均每天开行186对客车

  据测算,暑运期间,昆明局集团平均每天的旅客发送量将保持在23万人左右,为满足旅客出行,有效应对暑运客流高峰,昆明局集团提前制定运输计划,采取增开、重联、车底套用、加挂、扩编等措施最大限度提高车辆使用效率,提升整体运输能力。

  暑运期间,昆明局集团将安排增开昆明至大理、大理至普者黑动车,以及昆明至宣威、曲靖、蒙自、河口等普速列车,平均每天开行的旅客列车将达到186对,具体开行时间请关注12306网站、12306手机APP及各大车站公告。

  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针对暑期旅客较多,昆明局集团在云南省范围开设420多个代售点,其中包括54个高铁无轨站,方便旅客购票和乘车。同时旅客通过“昆铁+”APP便可直接查询导航代售点;下单享受旅游景区门票、酒店住宿等折扣优惠,从吃、住、行等方面为旅客提供全方位服务。

  每年7月,普者黑景区万亩荷花竞相绽放,游客络绎不绝。为方便旅客出行,昆铁国旅开通普者黑站至普者黑景区、以及到文山市城际直通车,旅客可实现便捷换乘。同时,在大理、丽江、建水等旅游重点车站设置了共享汽车服务网点,旅客一出站就能享受到高铁与共享汽车带来的便捷。

  针对暑期旅客对列车正点率、客运设备设施条件和服务质量有更高需求。昆明局集团在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加强天桥、地道、站台等关键部位的组织,做好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站车紧密配合,确保旅客乘降安全有序。在列车上配备充足的食品及饮用水,满足旅客的生活需求。昆明南站作为云南最大的高铁车站,引入了旅客服务自助查询机,旅客在候车室便可以进行站内导航,晚点信息、遗失物品查询,还可以通过查询机与总服务台工作人员进行视频咨询。

  就爱去 图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