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唱响红色主旋律 “锡伯龙”学英雄红色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22:5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张玉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6月24日上午10点,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双龙杯"红歌、红舞展演活动在锡伯龙庄园(以下简称"锡伯龙")正式开幕,此次活动将持续3天,昆明近90支歌唱团、舞蹈队将在锡伯龙唱响红色主旋律,舞出双龙新风尚。在今日上午开幕式上,锡伯龙董事长关保昌宣布,锡伯龙学英雄红色教育基地正式启用。

  舞翩翩,歌嘹亮,共赞美好生活

  上午10点,虽然天上飘起了小雨,但众人的热情不减,活动在红山茶艺术团带来的《五星红旗》舞蹈中拉开序幕,身着红衣,手扬红绸,一群俏丽的老人和青年共舞,当舞蹈落定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迎来现场观展者的阵阵掌声。

  当身着军装,精气神十足的昆明军队老干部艺术团登台合唱,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引得众人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据介绍,该艺术团由退休、转业的军人和军嫂组成,五湖四海相聚的战友,每一次唱响部队的歌,都很快乐,这群部队情结很重的老战友也期望用自己的歌声祝福祖国,赞美云南。

  随后,《祖国颂》《我和我的祖国》《祖国你好》等节目轮番上演,上百选手倾情演绎,音乐悠扬,舞姿翩翩,为广大群众送上了一场红色的文化盛宴。

  据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此次活动由云南民族文化发展基金会艺术中心、中共盘龙区双龙街道工作委员会、盘龙区人民政府双龙街道办事处、昆明市盘龙区双龙乡村旅游协会、昆明锡伯龙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昆明陶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昆明军队老干部艺术团承办。活动以传唱红色经典歌曲、爱国歌曲和优美的红色舞蹈表演为主要内容,吸引了众多退休军人、老年群体主动参演,主办方期望用文艺的形式讴歌祖国,彰显新时代云南人民的爱国情怀,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打造教育基地,传承红色文化

  演出过后,锡伯龙学英雄红色教育基地正式开放,参演者认真参观了锡伯龙庄园内的丰富文化呈现。从烤全羊第六代技术、锡伯族文化的参观,到庄园小道上的红色故事,再到"两新"党建机构等,很多人在党章前宣誓、红船精神墙前合影,众人表示,重温经典,忆苦思甜,这次活动很感动,很受启发。

  20年前,作为西部大开发的支持者,关保昌来到双龙街道哈马者村,开办了锡伯龙农家乐,并带头开展乡村旅游。通过多年的努力,目前,哈马者村已成为昆明周边有名的农家乐聚集地,形成了昆明市乡村旅游的一个重要地点。如今,锡伯龙学英雄红色教育基地也在锡伯龙正式开放。关保昌计划将基地打造为"两新"党建组织党员党性、党史、红色红色文化教育,民族文化,乡村振兴,休闲养生等教育培训的专门机构。未来,关保昌将邀名师授课、体验教学等多种方式为众多企业、学校提供红色教育、军事拓展等活动。

  昆明市盘龙区双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汪峰认为,红色文化很多是在课堂上学,如今锡伯龙英雄红色教育基地的呈现,使红色教育得到立体化的呈现,众人可通过重走长征路,学唱一首革命歌,听一堂革命传统教育课,吃一餐忆苦思甜饭等环节,重温红色经典,感悟革命精神;同时,通过乡村游、红色文化、党建工作等的嫁接,对推动当地文旅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云南民族文化发展基金会副会长董竹英此次带领众多艺术团来到锡伯龙,感受深刻,她说道:"这里是非常难得的红色基地,通过对红船精神、长征精神、五四精神等的学习,对传承红色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张永强 图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