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目的地 >> 昆明 >> 正文
“心肝郎”段志鹏独唱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8:0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6月20日,由云南艺术学院主办,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承办的“心肝郎”——段志鹏2017级硕士研究生独唱音乐会在云南艺术学院安康音乐厅隆重举行。

图片1.png
图片2.png

  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字舟云,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书记韩兆民,云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吴渝林,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业原,云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云南省花灯剧院院长、国家一级演员黄绍成,云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音乐人、作曲家纳苏李鹏,云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作曲家杨云燕,著名琵琶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员杨瑜,著名音乐人、作曲家钟霄军,著名音乐人、唱作人土土等观看音乐会。

图片3.png

  段志鹏,云南艺术学院2017级流行唱法硕士研究生。2017年,他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现代音乐系师从卓淳老师。同年考入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继续攻读流行声乐硕士研究生,师从白族女高音歌唱家、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林林教授至今。对于听过他的歌声的人来说,提起他的名字,大家总会想到他那清澈婉转的嗓音,犹如一股清泉般流淌在人们心间。在导师林林教授的指导下荣获由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第五届云南本土歌曲创作与演唱大赛研究生组流行唱法一等奖;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云南声乐选拔赛流行演唱一等奖。2015年,参加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和柬埔寨新闻部联合主办的“中柬情·合家欢”2015中国-柬埔寨大型春节联欢晚会;2018年,参加由由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省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云南省春节联欢晚会《歌颂新时代》;多次参加由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省委宣传部、云南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云之南”民族团结艺术团赴峨山、镇雄、香格里拉、漾濞、云南师范大学等慰问演出。

图片4.png

  演出当晚,段志鹏给大家带来了《各自远扬》、《起风了》等不同语言不同风格的流行歌曲,柔情细腻、轻灵飘逸,彰显了他独特的声线魅力;《You Never Can Tell》、《护花使者》等快节奏的歌曲将整场音乐会推向高潮;音乐剧作品《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天边外》的精彩演绎充分体现了他扎实的演唱功底;古曲《红豆曲》、戏歌《情怨》的完美演绎尽显了他把握歌曲韵味的全面性。他怀着执着的音乐梦想和对云南这片土地的热爱,分别演唱了四首云南风格的流行音乐作品,其中由云南省著名作曲家吴渝林、业原作曲的《风花雪月》还获得了第十二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云南声乐选拔赛一等奖,另外一首由纳苏李鹏作词作曲的《故乡大理》,在第五届云南本土歌曲创作与演唱大赛中摘得桂冠。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7.png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邀请到了云南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苏智担任主持。整场音乐会的曲目涵盖了古曲、戏曲、摇滚、布鲁斯、音乐剧以及具有云南民族特色的音乐作品,充分体现了他对不同音乐作品的驾驭能力。整场演出观众激情高涨,尽情地沉浸于音乐的视听盛宴中。音乐会上,各嘉宾老师表示了对段志鹏的高度肯定与殷切希望,同时也指出段志鹏未来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