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目的地 >> 昆明 >> 正文
匠心独运!六一儿童节,陆志龙携新书《好字天天练》亮相春城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5:02:00  来源:
分享至:

  6月1日上午,昆明南屏街昆明书城人头攒动,近200位小朋友在家长们的陪伴下翘首以盼著名书法家陆志龙和他的新书《好字天天练》(硬笔基础篇)举行的分享签售活动,以此来过一个书香满满的别样“六一”儿童节。

陆志龙携新书《好字天天练》和孩子们共同度过别样的“六一”
陆志龙携新书《好字天天练》和孩子们共同度过别样的“六一”

  陆志龙此次带来的新作《好字天天练》(硬笔基础篇),堪称是为广大中小学生,硬笔书法爱好者带来既能省时间,又可以掌握硬笔楷书书写技法,进一步规范书写,提高书写水平的公式、“秘笈”!他今天与众多小读者汇聚一堂,聊新书,聊书法心得,并和孩子们进行互动,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分享练字的一些门道和自己的创作经历。

陆志龙携新书《好字天天练》和孩子们共同度过别样的“六一”

  据了解,《好字天天练》(硬笔基础篇)是根据教育部《中小学生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编写,经过陆老师数十年的教学实践、总结,十余万学生训练实践,特别是教育部《关于中小学生书法教育指导纲要》中的“规范书写汉字"的基本要求和中小学生“规范、端正、整洁、美观、有一定速度"的精神用匠心编写而成。

陆志龙携新书《好字天天练》和孩子们共同度过别样的“六一”

  各种规格纸张的占格要领

  该书具有这几个特点:一、以国家规范字书写要求相适应,练习时的要求就是平时的书写时的要求,练写直接对接;二、通过硬笔书写工具、常用纸张占格要求的介绍,再到基本笔画、偏旁部首、间架结构、章法形式的示范、分析、讲解,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三、综合了硬笔理论、示范、练习、测试等内容,既可以作为学生练习使用,也可以作为硬笔教学参考书使用;四、讲练结合,临摹相益,讲完即练,以练为主,练完巩固。

陆志龙携新书《好字天天练》和孩子们共同度过别样的“六一”

  陆志龙表示,字是一个人“门面”,一手好字,受益终身。字体写的不好,主要原因在于从下没有打好基础。练字,不是一蹴而就的,可以说是一种持久性的工作,从小开始练字非常有必要,4-5岁开始练字是最好的时候,不过这时一般是练一些简单的,像画图、数字、字母、拼音之类的,上了小学就要正式开始识字写字了,孩子和家长一定要引起重视。这次编写《好字天天练》,就是希望在培养孩子练字习惯的同时能为更多的孩子做出正确的引导。

陆志龙携新书《好字天天练》和孩子们共同度过别样的“六一”

  据介绍,《好字天天练》(硬笔基础篇)将于今日在各大书店(书城)上架。此外,在各网络平台均可购买!此外,6月2日下午14:00还将在昆明新知图书城(小西门店)再次举行新书发布会,陆志龙将再次亲临现场与广大中小学生,硬笔书法爱好者分享如何形成自己的书写习惯,写出一手漂亮的字体。

陆志龙携新书《好字天天练》和孩子们共同度过别样的“六一”
陆志龙携新书《好字天天练》和孩子们共同度过别样的“六一”

  中国书法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中华文化得以传承和发展的重要载体!在竞争愈来愈剧烈的当今社会,写得一手漂亮的字,无论是学习、考试、生活、工作中都可以给人留下好的印象,加强自信心。《好字天天练》(硬笔基础篇)的出版发行,将对孩子练习写字有着积极的教育意义和心理意义,除了能教给孩子们正确练字的方法外,还将进一步培养孩子细心、专注的良好习惯,勤奋、坚毅的精神,健康、高雅的情趣。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科技与经管分社董事长、总编辑、编审周光明,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科技与经管分社副主任,“好字天天练”书法教材策划编辑.包彤专程前往昆明,为该书的出版发行全力助威。

  延伸阅读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是国内高校第一家以教育出版为核心业务,集图书、期刊、音像、电子、网络、印刷、教育培训等多介质产品于一体的出版集团,荣获“全国百佳图书出版单位” “首都文化企业30 强”等荣誉称号,获得“中国出版政府奖先进出版单位奖”,是国家一级出版单位。

  责编 陶优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