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千山杜鹃花正好,踏野花路人更娇,从镜头中探秘轿子山“最美花路”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5日 22:12:1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雄)五月,这个亦春亦夏的季节,似乎有着独特的魔力。在五月,阳光显得格外和煦,风也变得十分轻柔,绿荫渐渐斑驳了更多山路,各色鲜花竞相盛放,蔓延至每个角落。

  在这个刚诞生的夏天里,由昆明轿子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雪山秘境——网红、达人带你探秘轿子山”首场活动“岭上开遍映山红——徜徉杜鹃花海,星空露营等你来”也马上接近尾声,一群网红小姐姐小哥哥在五月初沿着杜鹃花路,寻秘轿子山,在“最美花路”上留下独属的青春印记。今天就让我们走进他们的故事,通过他们的镜头,来共同感受五月“醉美”的轿子山。

  五月的花,如梦般绚烂鲜艳,它不仅仅是为初夏增添了生机,而是更多给了人以思绪飞扬的瞬间。让人不由地在一朵浮云里,追寻红尘深几许;沉醉于一片花海中,欣喜若狂,难以自拔。

  我们的二喜小哥哥似乎是被这漫山遍野的杜鹃花“迷了眼”,前一秒还一本正经地介绍轿子山的五月花海,这会儿便“释放童心,解放天性”。只见他头巾一裹,站在杜鹃花树前“似欲与花比娇”。那一树树花团紧簇的杜鹃花,开得千姿百媚,但在二喜丰富的表情下,似乎败下阵来,大家爱杜鹃花,也更爱二喜。

  畅游在轿子山最美花路上,才能真正体验“烟云凝艳万山丛,胜似朝霞比彩虹”诗句中所绘之景。在晓晓小姐姐镜头里,只见一条相伴绚烂杜鹃的最美公路映入眼帘,春日盛景溢于眼前。满眼都是青葱入眼,粉“云”夹道,此时身处花海的晓晓,被漫山粉嫩的杜鹃花衬托得更加美丽动人。

  顺着枝干往上看,每一朵杜鹃花在和煦的阳光下,更显千姿百媚,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宛如前来参加聚会的少女,各具风姿,仪态万千,有的浓妆艳服,有的淡著缟素,有的丹唇皓齿,有的芬芳沁人......

  在小喵小姐姐的镜头下,那大片大片的各色杜鹃花竞相盛放,占满了整个山头,原本雄伟壮丽的轿子雪山,突然摇身一变,变身为俏丽动人的少女。此时的小喵,一身粉色轻群袭身,宛如花中仙女,与着山中群花翩翩共舞,美不胜收。

  沿着公路往上,大片大片的杜鹃遍地衍生,绵延成海。有的白得高雅纯洁,有的粉得娇嫩可爱,也有红得热烈绚烂,群芳竞相吐艳,色彩缤纷,把山峦装点得瑰丽艳美,与蔚蓝晴空形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在二哥小姐姐的定格镜头中,从“ten到zero”别具巧思的11个镜头中,可以感受到二哥深深被这蓝天绿野、百花绚烂所吸引,尽情投进山野花海中,沉浸于寻野踏青的乐趣中。

  五月的花开,不同于四月,同样的杜鹃花海,四月开出的是娇艳,而五月是热烈和浓重。那成片片的撺掇着生长,没有一丝扭捏,也没有一丝含蓄。

  在孔雀小姐姐的视频中,我们能看到她沿着最美花路,一路往前,眼神没有彷徨,也没有犹豫,充斥着独立女性的高傲和自尊,所有孔雀眼中呈现的杜鹃花海也是“闪闪发亮”,夺人眼球。

  最后是我们的达人华子,此趟旅行中,时常能听见她对于眼前美景发出的无限感叹,童真可爱的华子宛如林间活泼的精灵一般,她穿过山间小径,趟过林中密林,为我们留下一张张“绝色美照”。在她的镜头下,有的是“千山响杜鹃,春光无限好”,展露的是“回眸一笑百魅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孟志刚 张永强 郭明海 图

  责编 章胜秋

  审核 施颖 马虎

责任编辑:章胜秋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