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滇西旅游大环线规划调研组深入保山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21:32:29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5月17日至21日,由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文化旅游所、百家明道规划院等专家学者组成的滇西旅游大环线规划调研组到保山调研滇西旅游大环线规划。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到,5天的时间里,调研组通过现场考察、资料收集、座谈沟通等形式,按照资源、环评、文化旅游等3个主题,深入到保山中心城市“三个万亩”工程、昌宁柯街橄榄河温泉、田园城市旅游综合体、施甸善洲林场、善洲小镇、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百花岭、新寨村、高黎贡山摄影小镇、腾冲康藤·高黎贡帐篷营地、火山热海景区、滇西抗战纪念馆、和顺古镇、荷花湾、银杏小镇、雅居乐曲石生态旅游小镇、界头万亩花海、北海湿地、玛御谷温泉小镇、龙江特大桥、龙陵松山抗战遗址、邦腊掌等重点文化旅游资源、重点旅游景区、重点旅游城镇、旅游特色村、旅游重大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还听取了保山市相关情况汇报,了解保山旅游资源、旅游发展现状、线路规划布局、困难和请求事项等情况。保山市政府副市长宋光兴向调研组介绍了保山打造“世界高黎贡山·东方黄石公园”、建设“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的现代化大城市“三个发展定位”和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走在全省前列”“美丽保山建设走在全省前列”的背景。

  宋光兴还对保山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提出要求,一是要对滇西旅游大环线保山段进行深入谋划,主动思考,积极作为;二是要有前瞻性,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积极服务大环线建设,要把滇西旅游大环线规划与旅游革命、全域旅游、“一部手机游云南”、旅游市场整治、交通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三是正确处理好旅游开发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四是要加强对接、汇报,积极配合做好规划。

  调研组指出,打造滇西旅游大环线,对推动滇西旅游全面转型升级和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经济要素自由流动,实现旅游、文化、科技、扶贫等多项功能叠加,释放辐射带动发展的乘数效应,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促进滇西边境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助力怒江、迪庆等深度贫困地区稳定脱贫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实地走访考察,调研组表示,保山区位独特,旅游资源富集,对保山有了全新的认识,保山是打造滇西旅游大环线的重要区域之一,而保山旅游发展的关键又在高黎贡山。规划组将做好滇西旅游大环线项目的环境评估、交通架构、文化挖掘、产业发展、旅游业态升级等方面调查研究,力争把大滇西旅游环线打造成为生物多样、生态优美、文旅融合、路景一体的旅游胜地和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李亚 文

  保山市文化和旅游局 图

  责编 唐黛玲

  审核 韩怡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