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多用屏,少用板” ,5G技术将充分融入2019商洽会!数字化体验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17:27:4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微信图片_20190523163857.jpg

  5月15日,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从省委宣传部召开的2019商洽会媒体通气会暨媒体协调会上获悉,目前宣传工作、会展服务、主场物流、门禁票证、国际展品运输、商洽会品牌运营、志愿者服务等各项筹备工作已按进度有序推进。会上提到,“多用屏,少用板”5G技术充分融入2019商洽会。

微信图片_20190523163918.jpg

  宣传工作已全面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523163921.jpg

资料图 

  省委宣传部交流推广处处长邹颖通报,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要求,根据商洽会各项工作进展,宣传工作分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实施。目前云南省内媒体已开设商洽会专栏、专题,有步骤、有计划地推出商洽会报道。并按照宣传重点进行专题策划,组织记者深入采访,将推出系列报道,全方位展现商洽会筹备、举办盛况、丰硕成果及社会影响。中央主要媒体、周边省份主要媒体、外宣媒体、境外媒体等已开展宣传报道。

  首次设立的“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

  有望成为招商引资重要窗口

微信图片_20190523163924.jpg

资料图

  展览工作部、会议活动部通报,首次设立的“一带一路”投资合作馆将全面展示云南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以及进一步扩大开放的相关成果,利用我省开放型园区平台功能,宣传云南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投资环境,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利用本届商洽会资源优势,发挥展馆投资促进作用,搭建高效的招商对接平台,有望成为商洽会招商引资的重要窗口。

  2019商洽会将优化门禁闸机,实现智能手机电子票验票功能,可使用手机上二维码直接扫码入场。同时还将优化购票途径,可通过商洽会官网、商洽会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多种平台进行网络购票,同时支持微信及支付宝两大支付平台。

  各国参展商洽会的货物陆续抵达,巴基斯坦、印度、阿富汗第一批海运展品集装箱已经有部分抵达广州黄埔。目前海关担保及海关临时监管仓库已审批完毕,5月15日开始申报第一批展品。就目前展商联系情况,预计2019商洽会参展展品数量与第5届南博会相当。

  2019商洽会品牌运营权含金量在不断攀升

  商洽会执委会品牌运营部副部长李若洁通报,在第6个年头的品牌运营中,南博会、商洽会已具备了一定的品牌价值,到今年,这两个会的品牌运营工作有了一些新的、更大的改革动作。在体制内部门不具备市场主体资格的背景下,政府采购专业服务商,让政府主导展会市场化,让品牌价值得到直接兑现。具体表现为,作为代表省政府拥有商洽会价值品牌的机构,执委会品牌运营部于今年4月,通过竞争性谈判,授权了一家品牌运营商进行整个商洽会市场运作工作。李若洁提到,运营商承包价在不断攀升,超过2017年商洽会收益的50%,这个数字代表着商洽会品牌价值的不断攀升,代表着市场及企业对商洽会品牌价值的日趋认同。

微信图片_20190523163927.jpg

  “多用屏,少用板” 5G技术充分融入2019商洽会

  李若洁提到,今年省领导在省政府常务会上对商洽会提出新的要求,要把5G技术运用大型展会、商洽会中,“多用屏,少用板”。因此,品牌运营部以市场化的方式引入合作伙伴,敲定中国移动云南分公司提供5G技术保障、体验区的工作布置。

微信图片_20190523163930.jpg

资料图

  本届商洽会,数字经济展区不再独立设置,与5G体验区进行高度融合。主展馆7号馆400余平米的序馆里,数字经济、一部手机游云南、一部手机云品汇、一部手机办事通,各自把软件开发及现场体验全部放入5G体验区。

  在7号馆序馆的体验区,将搭建大型LED屏,现场直播开幕式。贯彻落实“多用屏,少用板”的指示,12个主题馆的门口都将搭建LED屏,同时直播开幕式。此外,市区的南屏商业街、金马碧鸡,机场、高铁站,也都采用LED屏基本设施的支撑,对开幕式进行实时转播。李若洁表示,目前南博会与商洽会的价值尚未得到完全释放,打造省委省政府商会第一品牌任重而道远。

  昆明市区91块LED屏全天滚动播放

  2019商洽会宣传片及标语口号 

  昆明市委宣传部对外新闻处、商洽会执委会昆明工作部通报,昆明市委宣传部进行了两个板块的宣传工作。一是社会宣传,在LED屏上进行商洽会主画面、主题宣传片、标语口号的播放,截至5月14日,在市区68块LED屏及14座天桥23块LED屏,全天滚动播放宣传片及标语口号,播放频次达到每天100次。二是开展昆明市新闻宣传,昆明市级媒体已积极配合到宣传工作中。

微信图片_20190523163932.jpg

资料图

  计划招募志愿者1500人

  商洽会执委会志愿者工作部对志工部情况进行通报,目前计划招募志愿者1500人,全面覆盖执委会10个部门。涉及语言翻译志愿者279人,接待陪同志愿者49人,会务辅助志愿者98人,检票验证协助志愿者480人,会展统计志愿者120人,问询引导志愿者330人,其他辅助志愿者144人。

微信图片_20190523163937.jpg

资料图

  设置16个高校工作站和5个城市志愿者工作站,正式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目前已经完成骨干志愿者和展区志愿者招募工作,共招募骨干志愿者71名,展区志愿者1429名。将于5月18日—25日对志愿者开展基础培训。

  2019商洽会宣传要灵活有深度有创新

  省政府新闻办专职副主任田虎青表示,希望各家媒体提高认识,增强做好2019商洽会宣传报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9商洽会是今年云南省最重要的活动,宣传报道要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要同云南省当前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灵活、深度、充分地报道2019商洽会的盛况,为云南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建设、为云南对外开放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523163940.jpg

资料图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施颖 张敏 文/图 部分为资料图

  责编 陶优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