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晒出昆明风尚 讲好樱花故事 “尚顺号”请你吃米线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22:44:00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罗霞)5月20日,一个大声说爱你的日子,在这一天,人们秀爱情、秀亲情、秀友情......而“尚顺号云南传统金银过桥米线”则在这一天,邀请广大食客以“快闪”方式,秀出自己积极向上的一面,晒出昆明风尚,用一张张温暖的樱花照片,唤醒昆明回忆,重温儿时味道。

  “快闪”秀照  幸运顾客餐单全免

  12点30分,尚顺号同德、金鹰、嘉年华3店,伴着悠扬的音乐,同时开启了“快闪”活动,在门口等候多时的食客,开始走进店中,在涂鸦版上写下“520”等祝福话语,并在店中以传统过桥米钱为背景,晒出自己健康、阳光的生活态度。

  在同德店中,活动刚开始便座无虚席,食客们在排队点餐之余,纷纷通过微信视频、快手、抖音等社交软件,在“520”这一个特殊的日子,在店中晒出他们想说的话以及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只要食客所传视频得到5个赞,便可获得价值20元的特色小吃。

  在活动当天,尚顺号还设置了一个隐藏福利,凡是在12点30分以后进店消费的第1名及第100名食客,当天消费全免,所有菜品任吃。与此同时,尚顺号还邀请了许多老顾客作为活动嘉宾,免费试吃升级创新后的38元过桥米线套餐,交流改善意见。

  为了贯彻文化传承这一理念,尚顺号在当晚,还与西山区英才幼儿园联动,免费邀请30位学生与老师,品尝昆明传统过桥米线味道,通过一系列趣味互动游戏,让孩子从另一视角,了解昆明饮食文化传承。

  樱花记忆  9元畅享38元超值套餐

  在“快闪”活动开始的同时,尚顺号“凭一张樱花老照片,9元兑换过桥米线”活动,也将温情开启。活动期间,顾客将曾经观赏樱花的照片带来店中,分享当年赏樱故事,便能凭照片用9元钱,兑换一份价值38元的过桥米线套餐。

  十多年前,在圆通山附近“划”一碗过桥米线,心满意足的赏一次圆通樱潮,似乎成了许多老昆明人的粉色回忆。在“520”这个特殊的日子,尚顺号创始人尚晓红向广大食客发出邀请,希望食客来店中就餐时,能带一张赏樱老照片与大家分享,尚顺号将怀着当年做过桥米线的初衷与真情,回赠给食客一碗地道的过桥米钱,还原传统昆明味道。 

  现在,餐厅中已经贴着许多食客的赏樱照片,这些照片,正透过光影还原当时独属于昆明人的精彩瞬间。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9月底,在尚顺号同德、金鹰、嘉年华3处店铺均可参加活动。

  喝汤如品茶  做有文化的过桥米钱

  为了做出符合昆明人口味却又带有老昆明味觉记忆的过桥米线,从一个月前,尚顺号开始采用山泉水熬汤,当天举办的试吃活动,正是为了听取新老顾客意见。

  汤头,是过桥米线的灵魂,一碗过桥米线的好坏,往往取决于汤,而舍得放骨头和花时间的汤,才能称之为好汤。

  “喝汤如品茶,山泉水熬汤”,如今已成为餐厅制作每一碗传统过桥米钱的核心。在尚顺号,一碗汤色乳白、骨香浓郁的昆明口味过桥米线,需按照严格骨、汤比例,用文火慢熬6小时,当骨胶原全部融于汤中,一碗好汤方可成型。

  一年半时间,尚顺号从欣都龙城第1家店,开到了现在的8家店,始终坚守着传统过桥米线的文化和传承,老昆明人吃过桥米线有“金银”之分,而“尚顺号”做过桥米线则一直保持初衷。对此,尚晓红表示,昆明传统过桥米线,得有层次、有厚度还要有温度。

  

  责编 和秀菊

  审核 罗霞 马虎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