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昭通市举办2019年中国旅游日暨民族赛装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9:38:38  来源: 昭通市文化和旅游局
分享至: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民族赛装文化节、中国旅游日打造成为全省民族文化和旅游产业的重点节庆,打造云南文化形象品牌,促进云南文化和旅游高度融合并高质量发展的要求,2019年5月19日,由昭通市委宣传部主办,昭通市文化和旅游局、昭通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承办,昭阳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喜庆新中国七十华诞系列活动——昭通市2019年中国旅游日暨全市民族赛装文化节集中宣传展示活动”在昭阳区毛主席像广场开展。

  市委宣传部正处级领导干部李歧、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范镇,永善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勇,市第一人民医院副书记钟红萍、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等领导出席活动。

  “喜庆新中国七十华诞系列活动——昭通市2019年中国旅游日暨全市民族赛装文化节集中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为“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

  此次集中宣传展示活动紧紧围绕主题,进行了传统蜡染、刺绣和各民族传统服饰评比,活动共有全市十一县(市、区)的200余人演职人员参加,有汉族、彝族、回族、苗族等各民族的202套民族服饰和刺绣、蜡染参加评比。

  经过专家评委组认真评选,荣获“十佳传统服饰”的分别是:永善县选送的29号和35号彝族服饰、镇雄县选送的3号苗族服饰,威信县选送的1号、3号和4号苗族服饰,大关县选送的18号和20号苗族服饰、昭阳区选送的7号和9号苗族服饰。

  荣获“十佳创意服饰”的分别是:绥江县选送的5号和11号苗族服饰、鲁甸县选送的1号和16号回族服饰、盐津县选送的1号和8号汉族服饰、水富市选送的8号和9号苗族服饰、巧家县选送的1号和9号汉族服饰。

  刺绣类获金奖一项、银奖三项、铜奖三项,分别是:

  金奖:大关县苗族织锦

  银奖:镇雄县挑花百褶裙摆、巧家县尹武刺绣背衫、永善县苗族挑花背牌

  铜奖:威信县苗族挑花帕、盐津县苗族挑花围腰、镇雄县工艺绣仕女图

  蜡染类获金奖一项、银奖一项、铜奖三项,分别是:

  金奖:镇雄县蜡染百褶裙

  银奖:威信县蜡染百褶裙摆

  铜奖:永善县蜡染马甲、大关县蜡染桌布、昭阳区点蜡桌布

  本次活动还精心组织了全市较有代表性的21家星级酒店、旅行社、景区(点)、旅游企业等在现场进行优惠措施、内容推介等宣传展示活动;开展文化旅游商品展示品鉴;积极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博物馆条例》等宣传资料;组织了歌舞表演及相关宣传展板展示、宣传标语悬挂、文旅知识咨询解答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

  2019年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关键一年,“喜庆新中国七十华诞系列活动——昭通市2019年中国旅游日暨全市民族赛装文化节集中宣传展示活动”,集中展示了全市多姿多彩的各民族服饰及丰富的文化旅游产业产品,彰显了“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文化和旅游追求,展现了各民族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传承和弘扬了民族民间优秀文化,促进了各民族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激发了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助推了文化和旅游融合及产业产品的高质量发展。

  责编 和秀菊审核 施颖 马虎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