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楚雄州各地开展“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8:11:5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5月19日,在第九个“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围绕“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主题,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景区负责人和旅行社在彝人古镇土司府门口设立旅游资询服务台,开展文明旅游、安全旅游、旅游咨询、“游云南”APP和“楚雄微旅游”公众号扫码等宣传活动,并向广大群众发放《楚雄旅游宣传手册》《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楚雄州旅游“红黑榜”实施方案》《楚雄州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简介》等宣传资料。

  楚雄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戴凤玲来到活动现场,亲切地向广大游客朋友们推介楚雄的旅游资源、线路,宣讲“5.19中国旅游日”惠民政策,发放楚雄旅游宣传手册和赠送纪念品。

  活动现场人来人往,前来了解楚雄旅游资讯、旅游产品的游客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游客介绍楚雄的自然风光、民族风情和历史文化,并引导群众参与扫码关注“游云南”APP和“楚雄微旅游”微信公众号活动,让群众了解更多楚雄旅游相关信息。

  姚安县活动现场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升文明旅游意识,加强旅游安全防范,营造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品质旅游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19日,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在县城人员活动集中点设立旅游资讯服务台,开展以“中国旅游日:荷城荷花开,姚安等你来!”为主题的旅游日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推介姚安旅游资源、推广使用“游云南”APP和发放“5.19中国旅游日”宣传资料。

  双柏县活动现场

  中国旅游日期间,双柏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工作人员在双柏县城主要街道设立旅游资讯服务台,开展2019年“5.19中国旅游日——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咨询和参与,工作人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气氛热烈。通过这次活动,在全县营造爱文旅、爱生活、爱家乡的浓厚氛围,共享文旅融合、共筑美好生活,助力双柏县文旅产业发展。

  南华县活动现场

  “5·19中国旅游日”当天,南华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工作人员在龙川镇人民政府大门口左侧人员活动集中点设立旅游咨询服务台,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国旅游日的相关知识,推广使用“一部手机游云南”APP,发放旅游宣传折页、旅游宣传扑克、景区宣传光碟和扫黑除恶、旅游法规等相关宣传材料。通过广泛深入宣传,进一步展示南华县的旅游资源,增强群众文明旅游意识,为全县旅游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武定县活动现场

  5月19日,武定县在县体育馆大型户外 LED 广告牌播放旅游日活动宣传口号和武定旅游宣传片、旅游相关法律法规、扫黑除恶相关内容。同时,在体育馆周边人员活动集中点设立旅游咨询服务台,向过往群众宣传中国旅游日的相关知识,推广使用“一部手机游云南”APP,发放《武定旅游画册》《诗话武定》《武定旅游地形图》和 扫黑除恶、旅游法规等相关宣传材料。

  禄丰县活动现场

  5月19日,禄丰县文化和旅游局围绕“文旅融合 美好生活”主题,积极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县城主要街道开展旅游宣传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5.19中国旅游日”宣传资料、《文明旅游倡议书》,普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号召全体市民共创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强化群众旅游安全意识,增强文明出游理念,提升文明旅游素质,做一名合格的旅游形象代言人。

  元谋县活动现场

  5月19日,元谋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在县城凤凰湖公园广场上设置旅游咨询服务台和摆放旅游宣传展板,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领略元谋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实惠的旅游产品备受广大市民群众青睐,纷纷前来咨询、扫码关注。由于天气炎热,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到场咨询的群众提供小扇子。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李银娟 整理

  各县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责编 怡丹

  审核 孟鹏 龚静阳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