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弥勒女子国际半程马拉松今日开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9日 18:27:29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 (记者 赵雄 文 图)5月19日,云南省“一带一路·七彩云南”系列赛的首场马拉松赛——“一带一路·七彩云南”2019光大银行·弥勒女子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弥勒市鸣枪开赛。

  中共弥勒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凌云在开幕仪式致辞中介绍道,2018年,弥勒市首次成功举办的女子半程马拉松比赛,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铜牌赛事”和“民族风情赛事”称号。今年,云南省“一带一路·七彩云南”系列赛事首场马拉松比赛弥勒女子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弥马)再度鸣枪开跑。

  中共弥勒市委副书记、市长梁凌云致辞

  梁凌云表示,今年的弥马将湖泉生态园、红河水乡、甸溪河等精品景区景点纳入赛道范围,致力打造最美赛道,让国内外的运动健儿都能感受弥勒的城市风景、体验别样的运动乐趣,让本届弥马成为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水平一流的体育盛会,成为扩大开放、促进交流、增进友谊的重要平台,成为“一带一路”精品体育赛事的经典运动线路。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获悉,弥马作为目前云南省内唯一的女子马拉松赛事,被广大跑友称之为云南“最美马拉松”。今年弥马赛事共设置半马(21.0975公里)、10公里、迷马(5公里)3个项目,参赛总人数从2018年的5000人增加至9962人,其中除了云南省的广大跑友外,还有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运动员75余名,全国近40余个跑团参与。

  开幕式现场,还未起跑,就先听见阵阵清脆悦耳歌声传入赛场。这是一支由70名小学生组成的合唱团,每位小朋友都手握五星国旗,用纯净清澈的童声“歌唱祖国”,不仅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同时激励着现场所有运动员。

  升完国旗后,发令枪一响,主持人正式宣布本届弥马正式开赛。随着人流,数千名参赛者纷纷冲过起点,踏上了铺满玫瑰的“玫瑰花赛道”。赛道上,每一位参赛者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快乐,赛道两旁的民众则纷纷撒上玫瑰花,为每位参赛者鼓励加油。

  此外,今年的弥马除了延续了直升机飘洒玫瑰花瓣的浪漫环节,组委会还特意在终点搭建了“婚礼殿堂”专区,意为“520”来临之际,为参赛者提供一个给爱慕对象大声说爱你的机会。

  哪怕你是单身,在穿过终点的时候,也能收到现场高颜值的模特亲手送上的玫瑰花,祝福每一位参赛者都能拥有浪漫幸福的爱情。

  弥勒市市长梁凌云、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艳梅、博捷公司董事长高红勇和获奖运动员合影

  “这是我第二次来参加弥马,从参与的人数可以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锻炼,重视健康,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大家能因为一场赛事而投入到运动中,我觉得弥马是成功的。”来自蒙自的白女士介绍道。

  文山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的弥马陪跑的男性相比去年要多,她感受到在这个时代,大家对于女性的尊重是日益增强的。弥马选择在5月20日前举办,并且所有的环节都是从女性的角度出发,是用了心思的,作为女性,她能感受到组委会满满的诚意和深切的祝福。

  责编 刘赛娇

  审核 孟鹏 龚静阳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