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倾城之紫,一年尽此时,昆明蓝花楹影像节邀你共度最美小长假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30日 22:3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马晓晔)人间五月,风和日暄,劳动节小长假携着春天的尾声款款而来。在这芳菲将尽的暮春时节,一城如霞似锦的蓝花楹却正值怒放,街头巷尾,紫云如盖,道旁路边,落英成阵,将昆明的春色无边无际地蔓延开来。

  蓝花楹的花期约有20多天,今年因昆明气温高,蓝花楹开放较往年为早,约莫5月中旬后就会陆续凋谢。蓝花楹的花语是宁静和忧郁,象征在绝望中等待爱情,这般寓意更为这种梦幻的蓝紫色花朵增添耐人寻味的诗意。花期不待,莫负春光,这个五一小长假,走上昆明街头,享受蓝花楹的唯美意境,以镜头留下一抹惊艳而易逝的春光,记录城市寻常生活中吉光片羽的美好,不失为一种浪漫别致的度假方式。

  说到赏花拍花的最佳圣地,必属教场中路。长约两公里的路段上种有数百株蓝花楹,花雨满天,暗香弥漫,是昆明最有人气的“花舞之街”。位于教场中路旁的高端婚纱摄影工作室——乌托摄会,从记录美好生活出发,与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云南文产网共同发起“爱上昆明·蓝花楹影像节” 暨2019“走在乌托大道上”主题摄影大赛,在5月期间推出一系列主题活动,邀请市民、游客拍摄花期影像,记录春城最美时节。

  从即日起至5月19日,“爱上昆明·蓝花楹影像节”陆续推出线上摄影大赛、“网红打卡地照片转发”“蓝花楹最强拍摄攻略”“变装开放日”等精彩纷呈的互动活动,与广大市民、网友一同晒美图、玩美装。活动同时提供丰富“福利”,不论拍摄蓝花楹作品投稿竞赛,或是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参与互动,都有计划赢取现金及写真大片等丰富奖励。

  五一小长假期间,“疯狂赞赞赞”活动正在火热举行,只需将蓝花楹照片发布朋友圈集赞,就可立即兑换现金红包,集赞数多者还有机会赢取多重大额现金红包奖励。

  市民和游客涌上街头拍摄蓝花楹,即呈现出爱花惜花的热情,也潜藏着占用道路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考虑到这些现象,乌托社会的专业摄影师们总结出了一套最佳拍摄角度和攻略,以及安全拍摄时间、地点等,并发起乌托青年志愿者团队将开展公益行动,提供安全拍摄攻略,倡导游客文明观花、安全拍摄。同时,为了满足顾客对蓝花楹主题婚纱写真和个人写真的需求,乌托摄会特别推出“即定即拍”服务,希望为客人留住蓝花楹的美丽记忆。

乌托摄会供图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