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出游计划帮你搞定!华坪旅游文化节等你来狂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22:05:3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 华坪县作为大香格里拉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圈、阳光康养示范基地,具有适宜人类休养生息的“九度”禀赋。

  一、温度:人体最适宜的温度为18~24℃。丽江市华坪县属于典型的南亚热带低热河谷气候,年平均气温19.6℃,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如春,是天然的温室,尤其适宜避寒养生。

 

  二、湿度:人体最适宜的湿度为45%~65%。丽江市华坪县年均湿度在55%~60%之间,长年舒适干爽,对风湿性关节炎、气管炎等常见疾病具有显著的自然疗效。

 

  三、海拔度:最适合人类生存的海拔高度在1000~1500米,华坪县城区海拔1150米,境内大部分区域正处于这一区间。在这里,人的心跳会提高10%~20%,睡眠、肺功能、造血功能等多项生理指标会显著改善,有利于加快人体新陈代谢,促进大脑健康和肌体长寿。

 

  四、洁净度:主要指空气的洁净程度,当PM2.5值低于35微克/立方米时,空气洁净度为优。丽江市华坪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定在99%以上,近3年均达到了100%;PM2.5值常年低于19微克/立方米,是天然的大氧吧,2017年被评为“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特别适合呼吸系统疾病患者静养。

 

  五、优产度:丽江市华坪县是大香格里拉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圈唯一的亚热带水果生产基地,全国绿色有机晚熟芒果示范基地,盛产芒果、枇杷、桂圆、草莓、蓝莓、西瓜、樱桃等特色水果,一年四季鲜果不断。特别是丽江华坪芒果,是生长纬度最北、海拔最高、成熟最晚,品质优越,离太阳最近的芒果。

 

  六、和谐度:丽江市华坪县地处滇川两省交界处,曾经是主要的茶马古道之一,现在是滇西入川的必经之地。全县居住的26个民族、17.5万人由全国各地汇集而来,是云南省文明县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县,热情、开放、和谐、包容的文化在华坪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七、多彩度:丽江市华坪县居住着傈僳族、彝族、傣族、苗族、纳西族等26个民族,民族文化绚丽多彩,傈僳族阔时节、彝族火把节、傣族泼水节、苗族花山节等民族节日文化异彩纷呈,“三吹三打”“坨坨肉”“芒果宴”、火把菌、羊肚菌、黑松露、月月鲜玉米等特色美食让人垂涎欲滴。

 

  八、光照度:丽江市华坪县全年日照2559.3小时,且紫外线不强。特别是冬季95%以上的天气都是阳光明媚,温暖无风,非常适合户外体验和阳光康养。

 

  九、美誉度:华坪山美水美人美,鲤鱼河穿城而过,是国家水利风景区,全县芒果种植面积达23万亩,居云南第一、全国第三,是我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素有“中国芒乡”的美誉。

 

  2019年5月1日,丽江华坪鲤鱼河国家水利风景区第一届旅游文化节开幕!欢迎您来泼水狂欢!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