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来中缅第一寨勐景来感受原汁原味泼水节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20:39:10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何洁蕊)今年4月12日开始,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开启了傣历新年的泼水狂欢,连日来大大小小的泼水活动从景洪市主会场转到乡镇村寨,在各大旅游景区、公园甚至酒店欢乐上演。随着参与人数逐年增多,以及泼水形式的多样化、多元化发展,泼水节已不再是单一的泼水活动,越来越多的文化活动丰富了节日的内涵,让泼水节保持原汁原味。

  4月19日—20日,中缅第一寨·勐景来也将迎来傣历1381新年节暨2019年泼水节活动。新年传统托钵布施、千莲供佛、泼水狂欢、绕祈福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活动将在这座边境小寨举行,展示最原汁原味的傣族泼水节。

  位于中缅边境线上,与缅甸一江之隔的勐景来,依旧保留着傣家人最传统的生活习俗。 随着傣历1381新年的到来,勐景来举办的传统泼水节系列活动于4月19日正式开始。隆重的托钵布施仪式开启传统泼水节之旅。108位僧侣新年传统赤脚托钵布施,掀开静谧的清晨,传承古老文化。千莲供佛,也是傣族的传统仪式。成百上千的僧人信众组成的献莲队伍,跟随僧侣到香莲主屋莲花田取莲,步行至主屋礼赞三宝、诵经,步行穿越千年古寨。

  勐景来,一座拥有千年历史的古老傣寨。这里保留着傣族传统的居住形式和生活方式,夜不闭户、路不拾遗淳朴民风,有着西双版纳保存最为完整、规模最大的塔林群。泼水狂欢活动期间,将盛满花瓣的水洒向周围,如同满载花香的祝福,开启最芬芳的祝福之旅。除了参与传统仪式,还可在西双版纳保存最完整的塔林上放飞孔明灯、放高升祈愿,让整个星空都布满美好祝福。还可与傣族同胞一同赶摆,欣赏民族歌舞表演、品尝傣家美食。

  在这里,可以体验傣家风情、佛教文化、田园风光,还可以体验到古老的造纸、制陶、榨糖等古老技艺。村寨里有佛寺、塔林、菩提神树、神泉,原汁原味的热带田园农庄,丰富的土特产,充满乐趣的生活细节,神秘的边境风情,独特的傣掸美食,处处散发着浓厚的南传上座部佛教文化特色,更可体验界河边傣风佛韵,探秘边境风情。

 

  勐景来景区 图

  责编 和秀菊

  审核 代基凯 马虎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