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头条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来自星巴克的问候:“你好,曲靖,我是星巴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20:53:00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云南网讯(记者 肖傲)1971年,星巴克咖啡公司成立。1999年,星巴克在北京开设了第一家门店,开启中国内地市场。深耕中国二十年,一直以来,星巴克都始终致力于以创新的方式为中国消费者提供独特而更美好的星巴克体验,并以质量始终如一的目的布局全国市场。

  如今,星巴克在云南再落一子。4月11日上午,源于美国西雅图的星巴克咖啡在曲靖金都国际购物广场正式开启首家门店。作为中国第三大河珠江的发源地曲靖,与绿色美人鱼首次邂逅,满城尽享咖啡醇香。

  重视云南市场  在滇第38家门店落地曲靖

  自星巴克进入中国以来,云南一直倍受其关注。2009年,为庆祝进入中国内地市场十周年,星巴克推出第一款含有中国云南咖啡豆的综合咖啡——星巴克凤舞祥云综合咖啡。2010年11月,星巴克与云南省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投资推动云南咖啡产业的发展。2011年,星巴克中国宣布进驻昆明,云南首店在顺城落地。2012年,星巴克亚洲首个咖啡种植者支持中心在中国云南普洱落成。2017年,推出第一款产自于中国的单一产区咖啡豆——星巴克云南咖啡豆 。2018年 ,星巴克中国首家咖啡原产地门店在云南普洱开业。2018年,星巴克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达成合作,计划到2023年,实现造福云南全省30个村庄5万名咖农和6000名学龄儿童的目标。

  截至目前,星巴克利用“第三空间”正式进驻昆明、丽江、大理、普洱、曲靖等五个城市。如今,星巴克曲靖首店落户金都国际购物广场,也意味着星巴克在云南市场的第38家门店正式开门迎客。虽然门店在不断扩增,但星巴克的服务体验却从未滞后。一路走来,星巴克初心从未改变,精益求精,拒绝妥协。也正因为此,早晨7点,闻讯赶来的顾客就已经在曲靖首店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其中还有从昆明特意远道而来的星粉。

  据记者了解,之后曲靖还会迎来新的门店,而西双版纳首店的筹建工作也正如期展开。相信在未来,星巴克一定会秉承尊重咖啡的理念,不断创新发展,更好地回馈云南的星粉,用醇厚的咖啡香气唤醒整个云南。

  相逢珠江源 打造专属曲靖的“第三空间”

  记者在现场体验到,曲靖首店的设计风格处处尽显曲靖文化特色。走进店内,空气中四处弥漫的咖啡香令人卸下疲惫,原木色沙发桌椅同暖光源营造简约舒适的氛围,半开放式的咖啡吧台将空间质感沉淀。其中,最为特别的弧形长桌,是以云南梯田为设计灵感,巧妙在空间中延伸。多个半独立空间营造出“曲径通幽”的奇妙体验,也展示了城市文化客厅的独特风貌。

  此外,由几何线条构成的壁画尤为吸睛。壁画的灵感来源于曲靖山灵水秀的城市形象,与本地独有的彩沙元素相结合。错落有致的彩云图形,与形态不一的咖啡豆叠加在壁画最上方,象征着彩云将咖啡豆带到曲靖这片人杰地灵的土地,表达了对曲靖自然景象的敬意。在目光所及之处,咖啡文化与本地文化相互映衬,黄铜铸字代表了品牌经典,和初心未变的咖啡热枕。

  而陈列空间中摆放的斑铜艺术器皿是曲靖本地特有的传统工艺品,流光溢彩的斑铜与手中的咖啡遥相辉映。顾客可以伴随着咖啡香感受当地传统艺术的独特,体味匠心文化与咖啡文化的交融。

  置入冲煮吧台 为曲靖带来醇香咖啡体验

  星巴克向来以高品质咖啡而倍受顾客欢迎,有例如拿铁、美式咖啡、焦糖玛奇朵等明星款手工调制浓缩咖啡饮品。而此次最让曲靖咖啡爱好者们惊喜的莫过于,星巴克首次入驻曲靖,就带来了更具仪式感且体验精致的冲煮吧台,并配备了经典手冲和雅致手冲等多种咖啡煮制器具。

  在半开放式的吧台小坐,欣赏一场星巴克咖啡大师们带来的集视、听、嗅、味觉的手冲表演,当水流注入咖啡粉中,咖啡的醇香在空气中无限弥漫,这颇具仪式感的咖啡体验让人沉浸其中,从磨粉、称量到萃取的每一步,星巴克咖啡大师都倾注了专注与用心。

  每款咖啡豆的独特风味在手起杯落间完美呈现,无论是果汁感馥郁的埃塞俄比亚咖啡,还是有泥土芬芳的苏门答腊咖啡,顾客都可以寻到至爱之味,在舌尖上环游世界。

  记者在开业现场了解到,星巴克还准备了充满妙趣的“香味实验室”等活动,星级咖啡师带领嘉宾,通过嗅觉寻找全球各地的咖啡豆与风味食材的对比,从而对咖啡风味进行立体的认识和分辨。据悉,开业后星巴克曲靖首店将持续推出咖啡教室等活动,为星粉和顾客带来更多丰富多彩的咖啡文化体验。

  设计城市杯 一杯咖啡凝缩曲靖风情

  星巴克此次入驻曲靖,特别用心带来了一款用心设计、目前仅在曲靖金都国际购物广场售卖的星巴克You Are Here系列曲靖马克杯。

  这款曲靖专属马克杯,以橙、绿、蓝为基本色块勾勒本地风情,将油菜花海、彩色沙林、珠江源、多依河、普立特大桥、九龙瀑布、会泽大海草山的形象以一宽幅插画融合呈现。近处瀑间浅滩深潭千姿百态、异彩纷呈,远处沙峰、沙柱则叠耸出了斑斓缤纷、婀娜多姿的美感,金灿的花海与草场相映成趣。一只马克杯,融合了本土景观元素,呼应了曲靖独特的城市文化及历史底蕴。

  对期待已久的曲靖星粉来说,星巴克不止意味着一杯美味的咖啡,也是一种独具魅力的生活方式,更是一个充满爱的好地方。

  开业当天第一名顾客是星粉代女士,她拿到第一杯咖啡后十分激动,表示盼望曲靖开业已久:“我‘粉’了星巴克四年,星巴克的每一款新品我都品尝过。得知今天开业,早上五点就起床,六点半就来排队,排队三个半小时喝到的第一杯拿铁非常香甜,是熟悉的味道。”

  除此之外,随着星巴克曲靖首店的开业,全新上市的茶意冰淇淋系列献礼本地顾客,带来春日惊喜。星巴克用巧思不断探索,突破经典饮品的常态,当浓醇的新西兰香草冰淇淋,遇到馥郁有着如佛手柑般香气的伯爵红茶,带来茶香与果味慢慢交融的西柚伯爵阿馥奇朵、漂浮茶意之上的西柚伯爵浮乐朵、与茶相融成雪的西柚雪伯爵三款全新饮品,创造出星巴克专属的味蕾体验。

  星巴克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咖啡饮品,打造舒适的第三空间体验。相信在曲靖这家门店,星巴克的咖啡师们,一定会通过一杯杯“将心注入”的咖啡与顾客联结,呈递一杯属于你的味道。

  星巴克 肖傲 图

  责编 唐黛玲

  审核 罗霞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