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郑艺:转型升级呈现崭新丽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22:05:32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保存完好的丽江古城、巍峨雄伟的玉龙雪山、神秘莫测的泸沽湖……人文古迹、民俗风情、江湖山川在丽江一应俱全,也让丽江成为诸多旅者心向神往之地。自国内观光游、团队游兴起伊始,丽江就一直是一个备受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市场需求、旅游产业格局也都发生了显著变化,丽江旅游又将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呢?围绕这一主题,近日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丽江市人民政府市长郑艺接受了专访。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丽江市人民政府市长郑艺

  “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转型,从景区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型,从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康体养生转型,这是丽江旅游转型升级的3个方向。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建设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中国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奋力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郑艺说道。 

  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丽江将打造一批旅游重点项目,包括丽江古城特色小镇、金茂丽江创意文化产业园、复星地中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泸沽湖摩梭小镇、束河·玉龙湾康养度假区(束河秘境)等高端品牌项目,并提升改造玉龙雪山、丽江老君山国家公园、丽江古城、束河古镇、泸沽湖景区、东巴秘境等景区,同时积极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及旅游配套设施。在旅游方式逐渐从观光游览到休闲度假转变的今天,丽江还在努力打造“健康生活目的地”,并藉此推进旅游与体育、康养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具体动作包括:推进格兰芬多国际自行车赛、国际马拉松、丽江老君山国际越野挑战赛等体育赛事;打造老君山徒步线路、茶马古道徒步线路、虎跳峡徒步线路;谋划打造丽江康美健康小镇、华坪阳光康养示范基地、程海康养小镇等康养示范产品等。 

  2018年,云南省提出要推进“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丽江把“一部手机游云南”作为推动丽江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并取得了良好成绩。据了解,截至目前,丽江市A级景区全部上线“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4A级以上景区“游云南智慧景区”导游导览小程序全部上线;5A级景区主要景点实现扫码识景点;在云南省率先开展涉旅经营户诚信指数评价工作,完成数千家旅游相关企业诚信评价并上线“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丽江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无感支付”;玉龙雪山、泸沽湖等景区实现人脸识别、刷二维码等多种方式入园……可以说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丽江重整了旅游资源和产品,重构了旅游诚信和投诉体系,重建了旅游市场规则和体系,重塑了旅游品牌和形象,再造了一个诚信、智慧、健康、良好的旅游生态。      

  虽然在转型升级的路上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丽江旅游并没有止步,一直走在转型升级的路上。“我们希望实现市场清、业态新、管理精的丽江旅游之路,让广大来丽游客安心、放心、贴心、开心、舒心,将旅游业打造成美丽经济、健康产业、幸福产业。”郑艺表示。

 

  责编 和秀菊

  审核 韩怡 陈大衡

责任编辑:和秀菊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