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快速度邂逅慢老挝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3日 20:34:2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缪欢)1小时26分钟,航班已从昆明飞抵老挝,稳稳降落在琅勃拉邦国际机场——“梵净·老挝 昆明直航老挝万象 琅勃拉邦包机首航团”的团友们开始了悠游之旅。

  排队等着办理落地签证的团友喜上眉梢,“太快!太方便!真是说走就走,说到就到的旅行。”从前,大假自驾游老挝,四天全在车上看风景,三天闪电玩景点。包机迅速缩短空间距离,一个多小时的快捷航程就将游客送达这个以“慢”著称的幸福国度。早晨,首航团的成员们还裹着厚暖的冬衣在长水机场等待出发,一个多小时后,就被老挝灼热的空气裹挟得汗流浃背。

  琅勃拉邦 体味虔诚信仰

  此行首站,老挝古都琅勃拉邦,距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走进琅勃拉邦,也就走进了老挝的历史,这里曾是老挝很多朝代的都城所在地,今天,这座面积不到10平方公里的小城已成为老挝历史与文化的象征。华丽的庙宇、古老的建筑被宁静的山水包围,古董老爷车、屌丝嘟嘟车、喧嚣的摩托车和谐共行在湄公河畔的街头。

  拾阶而上,是琅勃拉邦最著名的香通寺,光轮覆盖的屋顶、金光闪闪的佛像,寺院外墙上镶嵌着著名的“生命之树”。经导游讲解,才知这副流光溢彩的琉璃画里竟涵满了佛教真谛和老挝的普世价值。

  布施,已成琅勃拉邦旅游产业链上极其重要的一环。居民在主要街道上铺席设座,均价2万一位,带一小篓糯米饭。施完不续篓,可1万再买之。各国游客为主的布施团行止呱躁,以摆拍为要务。身着橙衣的僧侣低眉肃然,快速顺序而过。离开主街,有小孩撑着大大的口袋跪在路边,僧人经过,又将钵中食物拿给他们。老挝僧侣靠百姓布施,清晨离寺沿街化缘,百姓早早恭候,僧侣再将化来的食物分予有需要的贫苦信徒。彼此给予,能施是福。

  天黑了,夜市热闹起来,五彩斑斓的摊位铺展了整条街,摊主盘腿坐在满当当的画像后、木雕里,头上飘摇着吊带、笼基……手指点点按按,用最通用的工具——计算器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民友好无碍地交流。

  万荣 浪在现代桃源

  万荣,美其名曰“城”,其实是位于万象以北的一个小镇。静谧的南松河缓缓流过、神奇的喀斯特地形、千奇百怪的溶洞营造出世外桃源般的秀丽风光。它还是老挝的户外活动基地:骑自行车、攀岩、岩洞探险、漂流等各类运动常年吸引着大量欧美游客。镇上不过四五条街,棚屋和漂亮的小别墅毗邻。街边布满酒吧、卖人字拖、沙滩裤的小店还有各种Massage(按摩)。

  蓝色泄湖(Poukham Cave)怎能不去?这是一个溶洞景观,从溶洞流出的碧水积成深潭。聪明的老挝人借着潭边几人才能合围的大树,因地制宜地搞出高台秋千跳水。勇士少,吃瓜群众多,每个纵身而下的身影都赢得热烈的掌声和笑声。

  黄昏,坐上长尾船在南松河游弋,飞溅的水花带来舒爽的凉意。岸边的田地里暮归的老牛吃着嘴边的青草;西洋单身狗坐在石滩上喝着老啤吃着盒饭,抽空还和船上的人招手问好;情侣甜蜜拥吻,任红日渐渐隐没在绵延青山后。

  万象 做个神枪手

  万象,老挝的首都,和泰国的廊开府仅隔着不到百米宽的湄公河。两国人民在自家岸边张灯结彩,各自发展休闲娱乐夜场项目,一派歌舞升平、其乐融融的和平之景。

  老挝的佛教圣地塔銮是万象的地标性建筑,塔下埋有佛祖的舍利骨。每年11月中旬,是老挝一年一度最盛大的塔銮节庙会,老挝全国的僧侣都会前来举行礼拜、布施等活动。

  包机首航团以中老年游客群体居多,大妈们舞起丝巾跳得广场舞,拿起手枪就是神枪手。

  万象的五四射击俱乐部虏获了大妈们的心,这里收藏了上千种枪支,时下年轻人“吃鸡”里用过的枪械,在这里可以真枪实弹地体验。67岁的杨大妈一个劲叮嘱领队:“我打枪时你要帮我拍照啊,我要打给孙子看看。”还有更猛的大妈选了散弹枪,她雄赳赳地说:“我也算是部队家属,打手枪没意思,要弄点火力猛的。”一枪打出,震耳欲聋,靶场瞬间安静,大妈的江湖地位冉冉升起。

  首航团 大佬随行

  本次“梵净·老挝 昆明直航老挝万象 琅勃拉邦包机首航团”受到出品方的高度重视。北京凤凰假期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总经理马健华到过老挝多次,此次仍全程陪同,一路聆听客人的意见和感受,并以自己的体验来发现、修补旅程中的不足。他在琅勃拉邦街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今年是‘中国—老挝旅游年’,我们包下这条航线,希望让双方人民能够更便捷地互相游访。我们会不断打磨这个品牌,用最好的服务做好这件事情,让更多中国游客能来感受这个国度的美丽。”

  在琅勃拉邦的“中老首航团欢迎晚宴”上,众信卓越之旅产品经理陈春以一首《感恩的心》送给团友。本次首航团,三天时间就有136名客人报名,其中很多是众信卓越之旅的粉丝。陈春表示,“我们一直以来的理念和原则就是尊重客户、尊重产品,因此很多客人追随我们十多年之久。这次有个大家庭团春节刚从泰国海岛回来,马上又报名跟着我们出发前往老挝,5月还要去我们的阿拉斯加邮轮。现在的旅游产品同质化很严重,我们拼的就是服务和深度,让客人满意,给到他们不一样的旅游体验。”

  图/视频 张永强

  责编 章胜秋

  审核 胡四美 龚静阳

责任编辑:章胜秋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