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结束4个月雪季运营 会泽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场进入2.0版迭代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20:33:19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袁琳)进入3月,气温逐渐上升,会泽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场也迎来了正式闭园。昨日,滑雪场发出闭园公告,正式结束2018——2019年雪季运营。闭园期间,滑雪场将继续进行园区硬件设施及服务质量的升级改造,争取在2019年12月新雪季给广大雪友带来一个2.0版的全新滑雪场!

  4个月雪季运营 收获满满

  会泽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场位于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大海草山风景区内,雪场于2017年6月正式启动建设,并邀请了2022年冬奥会场地设计专家进行规划设计。依托大海草山独特的气候条件和地形地貌,雪场存雪期可长达100至120天,同时平缓起伏的山坡造就了天然滑道,具备了举办大众高山滑雪赛事及设立高山滑雪训练基地的优势条件,也是目前西南地区雪地面积最大的室外滑雪场。

  2018年12月8日,会泽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场迎来了正式开门迎客,从开业到闭园,短短4个月的雪季运营,给云南人带来了一场全新的体验,也让雪场运营人员感受良多。

  据会泽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场副总经理陈曌介绍,本次雪季4个月运营间,滑雪场一共举办了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及云南省首届群众冬季项目运动会两场大型滑雪赛事,同时还开展了云南首届滑雪开板大会、世界儿童滑雪节、滑雪过大年、一个有雪的非凡春天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大型冰雪活动。这些赛事及活动的举办,对于云南来说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不仅是云南人的一次新体验,同时也是对国家北冰南展、全民健身事业号召的积极响应。

  “在一个冰雪运动项目几乎是空白的地区去举办一系列的赛事和活动,企业冒的风险很大。但幸运的是我们坚持了,也因此意外地收获到了第一步的成功”,陈曌说。对于绝大多数云南人来说,这个雪季是大家有机会接触冰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魅力的第一年,因此对于赛事和活动的参与度,是滑雪场最为担心的。“每一场赛事和活动的举办,最担心的报名参与的人数,但经过今年的运营摸底,我们也有了更强的信心。今年,在雪友和游客们的大力支持下,这几场赛事和活动都举办得非常成功,而这也是让我们感到吃惊的,今年的运营,为未来我们继续在云南这样一个四季如春的地方推广冰雪运动打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陈曌说。

  升级迭代 新雪季丰富更多精彩体验

  2018——2019年雪季期间,会泽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场共面向游客开放3条雪道、2条魔毯及1个戏雪园区,同时,还落地举办一系列大型的赛事及活动。据统计,在长达4个月左右的运营期内,雪场共计接待5万人次左右,其中雪友约占7%,这也让不少人对云南的冰雪运动发展潜力有了重新的认识。

  “云南雪友的数字令人吃惊,而这也恰好证明了云南或许只是缺乏冰雪运动项目,而并不是真正缺乏参与和享受这些项目的人群”,陈曌说。在本次雪季滑雪场举办的新浪杯高山滑雪公开赛云南站赛事中,男子单板的冠军就是一位云南雪友。

  回顾整个雪季的运营,一路的坎坷也让滑雪场运营人员更加珍惜取得的成绩。在陈曌看来,滑雪场运营的难点首先来自云南人对冰雪运动的陌生,而这主要表现在对人工造雪存在的一些误解以及对滑雪缺乏专业的认识。“很多人对滑雪的认识仅仅停留在电视上,那些专业的赛事通常会让普通的参与者觉得滑雪是一个过于专业的事情,从而“惧而远之”。事实上,滑雪并非一项高门槛的运动,而且我们的滑雪场拥上百名持证教练人员,大家都力争在2小时内让更多人掌握滑雪这项技能”,陈曌说。

  为了让更多云南人从心底里接受滑雪,愿意去接触这项运动。今年的,滑雪场花了不少力气投入宣传,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然而,真正做到推广普及,还需要更多的努力。“推广和普及并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在国家号召大力推广冰雪运动的背景下,我们企业理所应当竭尽所能地配合,加速实现推广普及,真正的去响应和落实北冰南展,并为云南冰雪运动发展做出相应的贡献”,陈曌说。

  除此之外,针对今年雪季的经营情况,在2019年12月新雪季到来前,滑雪场计划进一步完善建设周边配套住宿,设置星空帐篷、集装箱营地、温泉小木屋、太空主题酒店等更多丰富的项目。同时将继续对原入场道路进行修缮硬化,并做好新雪季1.8公里高级雪道开放准备。

  张永强 图

  责编 唐黛玲

  审核 陈蔚 马虎

  闭园通知

  亲爱的游客: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为确保游玩质量,会泽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场于3月11日正式闭园。闭园期间,将停止一切对外营业活动,并谢绝游客游览。敬请广大游客朋友相互转告,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如有疑问可拨打服务电话:0874-5123321、0874-5123345

  会泽大海草山国际滑雪场

  2019年3月11日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