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踏青赏樱好去处 醉美古滇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9日 17:44:4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嫣然欲笑媚东墙,绰约终疑胜海棠。颜色不辞污脂粉,风神偏带绮罗香。”

  盈暖春季,又是樱花浪漫时。今日,醉美古滇·“樱”你盛开——七彩云南·古滇名城第四届樱花节启动仪式在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滇人竞渡广场举行,本届樱花节将持续至3月31日,广大市民可前往踏青赏樱,参与众多精彩活动。

  樱花迎春开 出游正当时

  人们常说“春城无处不飞花”,在今日开幕式现场,垂柳依依,青山绿水,各种类型各种颜色的鲜花竞相开放,这幅浓妆淡抹总相宜的春城美景吸引众多游客纷纷拍照。而为了再现春城飞花的美景,诺仕达集团在通往湿地公园的观景栈道旁打造了占地200余亩,选用数千株重瓣云南樱花营造的樱花谷,成为众多市民踏青赏樱、赏樱野餐、嬉放风筝、婚礼摄影、合家游玩的极佳风景胜地。

  樱花谷结合了最佳观滇视角和项目湿地公园共同打造出的一片新的赏樱佳地。樱花谷内,有的枝头花骨朵正在寻一抹春光,含苞待放,有的花朵已全部绽放,嫩粉嫩粉,一簇簇缀在枝头,俏丽争春。

  樱花谷内,爱心广场被巧妙地被设计在上千坪中心草坪上,依青山傍滇池,周围环绕着繁花似锦的樱花,充满了自然的甜蜜气息。广场上,矗立着代表爱情的“LOVE”英文,象征着永恒的爱情;而“比翼双飞”的爱情主题雕塑与爱心广场的“LOVE”相互呼应,呈“相伴不离,情投意合,爱情永恒”之吉祥喻意。爱心广场通过造景、点题的方式有效烘托了该区域的甜蜜氛围。

  当身着民族服饰的舞者,位于爱心广场内,站在樱花树下,结合节奏明快的调子,忽转忽跳,刚健有力,给众人带来了一场独具地方特色的秧佬鼓表演,给这届樱花节的开幕增添了几分浪漫文艺的味道。

  第四届樱花节活动精彩纷呈

  据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自2016年3月8日,七彩云南·古滇名城首届樱花艺术节成功举办以来,每年3月,七彩云南·古滇名城都会举办樱花节,到今年已连续举办第四届,每届樱花节亮点不同,精彩不断,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随着几届樱花节的顺利开展,目前古滇樱花节已逐渐成为昆明最具代表性的品牌性活动之一,古滇也成为了广大市民踏青出游的理想胜地。

  在本次樱花节期间,广大市民及游客朋友不仅可以在七彩云南·古滇名城踏青、赏樱,感受樱花的浪漫,古滇也不断加强资源整合力度,结合时下热门的活动元素,开展了“寻找最美妈妈女神”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樱花节广场舞大赛、第二届踏春赏樱定向赛、花游记——创意市集等一系列活动。这既满足了不同年龄段游客的需求,又能让游客在古滇优美的自然风光中品味独特的云南风土人情,展现了云南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内涵。

  丰富的活动,精彩的游戏,参与着还有机会赢取丰厚的奖金礼品等。周末带着家人、约上朋友,赏樱踏青玩上一整天,欢乐无限。赏完花,还要吃上一顿独具云南特色的鲜花长街宴,那才是真正不负这美妙春光。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 张玉菊/文 马宏波/图

  责编 陶优

  审核 孟鹏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