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花开秀石林,春天里的这些地方美炸天!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6:16:5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大观周刊·亚洲民宿》出刊版面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玉菊)春到人间万物鲜,三月石林百花艳……

  在这风和日煦春意暖的春游季,石林景区里紫叶李、迎春、玉兰、山茶、樱花、杜鹃、垂丝海棠、三色堇等次第开放,山野石缝间的各色野花也迫不及待盛开,势要争一抹春光。

  约三五好友,置身这样一幅竣挺石峰与娇美鲜花为伴的绝美画卷,感受石林刚柔并济的春色,只道风景这里独好!

  石林风景区 朵朵花开俏争春

  春天,万物萌动,在石林,不管是高上枝头的,还是低在泥面上的,抑或开在石缝间的各色花卉,都懵懂争相斗艳喜报春来到。

  鬼斧神工的石林,奇石林立,形态各异,独具自然特色,在春的怀抱里,蔚蓝天空下,石林湖畔、小石林出口、环林路等处,含苞的樱花花骨朵沐浴着晨露阳光,与云为伴,依湖待放;一树树垂丝海棠柔蔓迎风,垂英凫凫,如秀发遮面的淑女,脉脉深情,风姿绰绰;万年灵芝片区桃花盛开,一朵朵,一簇簇,在青翠欲滴的绿叶映衬下,显得那么娇艳柔媚,千姿百态。

  春风十里,也吹开了石林景区里的各色野花和景观花卉,就这样,在石林这片得天独厚的大地上,色彩变得鲜活,各种花色将石林点缀得更加新奇秀美,别有一番暖春韵味,甚是醉人。

  交通提示:驾车由石林收费站出口前行约1公里即可到达石林风景区游客中心,游客中心距景区入口约1公里,可搭乘观光电动车也可步行前往。

  乃古石林风景区 穿越鲜花隧道 赏油菜花海

  百花迎春开,乃古石林春更浓。3月初,自石林瑶池到景区出口处,绵延千米的拱形垂丝海棠惊艳绽放。花姿优美,红花满枝,这交织的海棠缠绕形成美美的鲜花隧道。在明媚的春光映射下,靓丽的阿诗玛在花下穿越而过,人比花儿俏的自然之美,令人心动!

  这鸟语花香的秀美风景,迷了游人眼,撩了众人心。而在3到4月,乃古石林油菜花海也将全面盛放。翠绿金黄的油菜花田带来春的无限生机,给人无限遐想。游客、摄影爱好者,如约而至,走过苍茫石海,驻立花田阡陌,在温暖的阳光下,在山野的春风中,在云卷云舒的惬意里,肆意地笑,高兴地摄,将这一抹别样春意和淡淡的花香留在方寸美照里,驻入心田间。

  交通提示:石林收费站出口转台处往火车站方向行驶即可到达。

  长湖风景区 山花烂漫 春光这边正好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的时节,穿梭于青山绿水间,享受着大都市里少有的宁静和清新气息,或是每个人春游踏青的无限期待。在3月伊始的长湖风景区,春风吹皱一池春水,草长莺飞春色动人,长湖平面形状如身材修长的少女,是民间传说中阿诗玛的故乡,湖体掩藏在青山翠岗之中,湖水清澈平静,岸边的青山绿树倒映其间,湖光山色、青山绿水,春味浓浓。

  淡淡花香袭来,放眼望去,随处可见的野花随风摇曳,花瓣悦目,花蕊愉情,不胜清新,令人神怡心旷。如此良辰美景,想是春的热情邀约,何不寻觅淡淡野花香,偷得浮生半日闲。

  交通提示:驾车沿九石阿公路往东南走20多公里即可到达。

  石林管理局市场处 供图

  责编 章胜秋

  审核 孟鹏 陈大衡

责任编辑:章胜秋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