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行业资讯 >> 正文
周末可到昆明动物园赏花、看非遗、品美食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21:53:58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刘赛娇)3月1日,昆明市第二十届樱花节暨云南省“圆通樱潮”第五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正式启幕。园内5000余株樱花、海棠陆续开放,圆通山上呈现一片灿若红霞、繁花似锦、花海人潮交织的樱潮盛景。开幕首日,公园吸引了2.2万人游客。公园提醒广大游客,为避免拥堵,樱花节期间,请前往动物爱赏樱花的市民朋友们尽量选择绿色出行。

  三八节前后两花齐放

  上午10点,在民族歌舞表演《欢天喜地》和杂技舞蹈《呼啦圈—弗拉明戈》的热烈表演中,昆明市第二十届樱花节暨云南省“圆通樱潮”第五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拉开序幕,丰富多彩的表演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人们在为演员们精湛的表演喝彩鼓掌的同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现场精彩的瞬间。

  开幕式结束后,市民游客们便纷纷涌入动物园内开启“赏樱”之旅。园内垂丝海棠、樱花已竞相开放,呈现繁花似锦、灿若红霞的樱潮盛景,园内各条游路上、樱花树下人流如织,相机的快门声、人们的赞叹声不绝于耳。

  据介绍,经过园区工作人员的精心养护,今年云南樱花及垂丝海棠植株生长强健,云南樱花及垂丝海棠的花苞数量,开花丰满度都好于去年,预计盛花期时将形成满树繁花、灿若红霞的盛景。目前园内云南樱花、垂丝海棠数量达5000余株。垂丝海棠现已迎来初花期,三八节左右迎来盛花期;3月16日左右达到盛花期,届时游客将可以欣赏到两花齐放的圆通樱潮盛景。公园推荐游客来园赏花景观点为东大门圆通广场区、垂丝海棠大道、中心云南樱花观赏区、北门楼梯景观区。

  本届樱花节期间,昆明动物园还摆放了12万盆花卉,使用三色堇、大花石竹、垂吊牵牛、紫罗兰营造色彩鲜丽、造型优美的花田景观,为游客营造身处花海、眼观花潮的热烈氛围。

  国家级项目铜梁龙舞将于三八节上演

  “花潮似锦·璀璨非遗”——昆明市第五届“圆通樱潮”非物质文化遗产展也在今日正式开展,此次“非遗”展以展示、展演云南省部分传统文化项目的形式,向公众呈现我省优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3月1—10日期间,在装饰一新的樱花广场樱花巷内,通过非遗传承人的双手,将葫芦雕绘、汉藏皮雕、剪纸、剪影、安宁扎染、嵩明面塑、宜良竹编、昆明糖画糖塑;七甸老酱、宜良烧鸭、呈贡豌豆粉、寻甸干巴、官渡饵块、昆明小吃豆花米线等云南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直观地展示在游客面前。樱花节期间,还将开展为期31天的云南省非遗保护名录展示。在樱花大道长廊内以云南省国家级、省级项目为主要内容,设置宣传展示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

  三八节期间,3月8、9日周五、周六 (10:30—12:00,13:30—15:00)将在樱花广场舞台上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铜梁龙舞。铜梁龙舞是流传于重庆市铜梁县境内的一种以龙为主要道具的传统民俗舞蹈艺术形式,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铜梁龙舞既是舞,又是体操又是杂技,具有与民俗活动紧密相联、舞时烟花烧龙、伴奏音乐独特、道具构思巧妙、服饰俭朴大方、群众参与性极强等特点。届时将有长达20余米的两条彩龙在樱花映衬下翻飞起舞。同时,云南民族民间歌舞乐、戏剧展演也将在园区内樱花广场舞台上演。

  游客可近距离了解动物大咖

  昆明动物园自2018年起,为丰富公园展出内容,更新种群,经多方协调和努力,新引进黑豹、金钱豹、滇金丝猴、川金丝猴、长臂猿、黑猩猩等动物,通过新引进的动物,提升了增加公园动物种类,丰富了游客游园内容。樱花节期间,以昆明动物园新引进的黑豹、金钱豹、滇金丝猴、川金丝猴、长臂猿、黑猩猩等动物大咖为主推出动物大咖见面会,由专业讲解员面向游客进行科普讲解,开展粉丝互动,让游客近距离了解新引进动物明星。届时圆通飞象剧场演出“奇幻森林”魔术杂技表演,也将为观众带来精彩表演。

  此外,今年昆明动物园还将以“侠义江湖萌新春”作为拍摄主题,打造属于圆通山的功夫熊猫主题拍摄活动,将邀请专业的摄影工作室参与拍摄,打造一场樱花雨下的萌宝闯江湖故事。同时也将在园内进行熊猫主题扮演展示,邀请入园游客合照。

  同时,樱花节期间,公园联合云南少儿频道开展“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直播,通过直播平台实现校园和公园间互动连接,由公园专家对动物园关于樱花的讲解以及量花苞、测花期等一系列的科学活动。

  孙兵 图

  责编 唐黛玲

  审核 罗霞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