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头条大图 >> 正文
吃货看过来,地道四川小吃来昆咯,一碗不到10元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22:17:30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玉菊)豆花的美味是美食情结里挥之不去的美好记忆,从孩童时代到年逾古稀,一碗豆花,醉了多少老四川人。去年,这碗心心念念豆花来昆啦!西月城谭豆花在昆明北市区开业以来,吸引无数吃货前往。今日,50位市民齐聚店内,品尝了丰富的各色小吃,还收到了店家准备的元宵节红包,度过了一个美味惊喜的元宵佳节。

  据店家赵军介绍,西月城谭豆花前身名为的“谭豆花”,始创于1924年,从一副挑子到开遍全国的店面,历经四代传承。一副“四代调五味,百年敬一业”的牌匾,描绘出了这家近百年老店的历史。作为昆明首店,西月城谭豆花从装修风格上还原了四川记忆,青瓦木屋,廊羽小舍,让人一入内便有进入四川巷子之感。

  经过近百年的发展,西月城谭豆花至今已不单单经营豆花系列,而是一家经营众多成都小吃的老店。没错,在昆明西月城谭豆花店,你不仅可以品尝到豆花,还可以品尝到成都其它的著名小吃。菜单上品类丰盛的60多种小吃,每一款都是经典的四川味道与记忆,价格却很亲民。豆花、面条、凉粉、抄手等等,一碗也不过10元。

  赵军告诉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西月城谭豆花来昆后,从小吃原材料到调料品,大部分从四川运输而来,最大程度还原着四川小吃本味。豆花系列是店内主打,牛肉豆花,酥肉豆花,河水豆花,红糖豆花等等,多种口味随君选择。不得不尝的馓子豆花,看似简单,但当酥脆的馓子和细腻嫩滑的豆花在嘴里交织,口感就变得极有层次。

  冰醉豆花光听名字就感觉很不错,吃一口,醪糟中满是豆花浓浓的豆香,微甜的口感搭配着店内其它酸辣、麻辣等口味,更觉清新。

  甜水面,几乎每家川味老字号都会有这道小吃,纯手工制作,大概有筷子头粗的面条,入口有嚼劲,伴着芝麻酱和花椒的香味,吃一口回味无穷!

  各种小吃店千篇一律,好吃的东西万里挑一,赵军说:“开业时间不长,但周围的居民都变成了老顾客,老顾客又吸引昆明东南西北的各路新客。”面对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赵军也开始谋划着今年要在昆明开第二家店,第三家店。

  责编 唐黛玲

  审核 孟鹏 陈大衡

责任编辑:唐黛玲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