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红色文化游“打开”新一年,这个春节宾川旅游精彩十足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20:35:18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孟鹏 通讯员 朱晓天 白乘仲)2019年春节期间,宾川县乔甸镇海稍新庄红军村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军精神,举办了“春节七天乐”活动,着力营造欢乐、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活动丰富多彩,许多游客都以新庄红色文化游来“打开”新的一年。

  节日期间,在新庄村红军长征纪念馆,许多游客都换上了红军服,参观图片展览室和当时的临时指挥部。听讲解员讲解红6军团长征经过留下的红色故事,深度体验坚定理想、艰苦奋斗、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

  了解红色文化,体验长征精神,是一些家庭春节游新庄村的主要目的,许多游客都表示受到了很好的教育。游客许妍表示,参观红军博物馆,看到里面的照片物品,特别是他们当时用的生活工具,感受到了当时的艰苦,所以我们应该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据红色海稍农业观光旅游公司经理蒲国宏介绍,今年海稍新庄红军村春节举办新年七天乐免费活动,可以参观红军纪念馆,重走长征路,然后看农民博物馆、红星图片纪念馆,还可以参加抓鸡、抓鱼、抓鸭子、拔河和看民族表演。今年新庄红军村推出的红椿民宿为村里增加了新亮点,住在红椿民宿干净、卫生、古朴的房间,是一个修身养性的不错选择。

  “新年第一天,带着全家老小来到海稍新庄旅游,感受红色文化、品尝海稍鱼、体会风俗民情,我觉得这种欢度新年的方式很不一般。”游客闫朝池说到。

  小贴士:

  宾川县乔甸镇海稍新庄红军村位于海稍水库东岸,这里曾经是茶马古道、盐马古道、南方丝绸之路经过的地方,村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民风淳朴、历史悠久,不仅具有远近闻名的"海稍鱼",还有当年红二、六军团长征时途经新庄的革命历史,并且还是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不但能感受到浓厚红色文化,也是能享受亲子娱乐、畅玩休闲娱乐的乡村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