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游记攻略 >> 正文
云南首个OP帆船体验活动启动了! 公园1903云湖帆船俱乐部邀你来做“御风少年”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6日 21:03:49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元)大年初二,昆明天气正好,天高云远,风和日丽,位于公园1903的云湖帆船俱乐部在春节期间启动了云南首个专业OP帆船、桨板体验活动。如果你喜欢海洋文化、帆船运动,不妨在春节体验活动期间,来体验一次“御风少年”水上探险!

  云湖帆船俱乐部负责人张建华先生告诉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以公园1903云湖帆船俱乐部为核心的昆明青少年航海娱乐生态圈即将开幕。围绕云湖帆船壹号码头,昆明首个水上娱乐运动基地已经建立起来,这里集帆船、帆板、赛艇、皮划艇教育培训为一体,以亲子航海运动和滨湖旅游运动为两翼,将来会成为海洋文化爱好者、帆船运动青少年、亲子家庭的天堂空间。

  据悉,OP帆船遍布世界100多个国家,有超过150万的孩子在学习,不仅是世界上学习最为广泛的帆船,也是成长最快的帆船,超过85%的奥运会帆船选手都是从OP帆船开始学习起。

  俱乐部岸上教练念晓敏介绍,OP级帆船(英文名称Optimist)是运动帆船中最小级别的帆船,诞生于1947年,由知名设计师Clark Mills先生设计,其船体轻便,长2.31m,宽1.13m,重35KG,帆面积3.25m2;适合6至16岁,体重不超过55KG的青少年学习。

  念小敏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二开始,云湖俱乐部启动了云南首个OP帆船体验活动,活动会持续到正式营业前。欢迎亲子家庭、青少年来基地报名参加。通过岸上报名、面试,了解活动参与内容,岸上培训后,符合条件的青少年和小朋友,可以在专业教练指导下,体验水上驾驶。每天体验时间为11:00至12:30;14:00至15:30,16:00至17:30。人数限制分别为10位。基地现场布置有休息区域,提供免费茶水。

  水上教练李欣然介绍,一次OP帆船体验教程收费180元,春节期间参与活动微信图片分享可以优惠50元。培训内容包括体验理论部分和体验实操两个部分,涵盖认识帆船、航行原理、救生衣穿戴、岸上顶风停船、船的平衡等内容。

  杨雷 张昊 摄

  部分图片由云湖帆船俱乐部提供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