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换一种姿势做旅游,“亚洲民宿”创刊!“民宿+”如何让文旅融合跑得更快?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7日 22:57:4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融”字在字典中有融合、融化、消融、融洽、和谐等字义,这个热字自2018年以来,在文旅行业中是当仁不让的词频担当;2018年4月,文化和旅游部挂牌被誉为“诗与远方”的融合,“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今后将贯穿于各要素发展的方方面面。

  近年来,民宿市场爆发性增长,成为一支推动全域旅游和散客旅游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民宿行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之时,也面临着投资运营者能力参差不齐、同质化趋势严重、缺乏权威宣传渠道、人才匮乏等问题。

  为探索解决上述问题,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云南就爱去旅游文化传媒公司作为区域性国际化文旅新闻信息传播新平台、文旅大数据运营服务商和最具有国际传播影响力的实销机构,在与大理探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合作中,决定依托《大观周刊·亚洲民宿》杂志,发挥自身优势,以“互联网+传媒+民宿+文旅+X”为主营模式,打造线上线下融合、民宿行业品牌融合共赢的平台,共同构建“融信贯产 品效合一”的就爱去文旅传媒新生态系统,助力民宿业健康可续发展,助力云南旅游革命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亚洲民宿”杂志读本与微信订阅号,推出“封面人物、民宿头条、客栈群英会、民宿设计、臻选名宿、民宿研究、客栈实操、民宿生活、试睡报告、云游、美食、伴手礼、游世界”等多个丰富而有实意的栏目,它用民宿这一载体作为连接,以“民宿+”打通旅游要素的方方面面,做好线上推广与线下体验、文化与旅游的融合升级,让“找着民宿去旅行”成为时尚新玩法,推动云南民宿走向世界。

  “亚洲民宿”计划以“民宿”为核心,将吃、行、游、购、娱等旅游要素融合其中,它推崇民宿人文情怀和主人温度,全景展示亚洲民宿的设计之美、地貌之美、民族文化之美;

  它将把媒体优势与行业优势相融合,共同为民宿运营者提供专业资讯及解决方案;

  它将把国内外知名民宿大咖、投资机构、地方政府、文旅地产、乡创机构等的需求相融合,通过举办线下论坛、评选活动,将民宿行业的领军者、优秀者推到台前,打造亚洲民宿品牌排行榜、先锋榜及高峰论坛;

  它将通过小记、小编和民间试睡员的体验报告,为消费者提供价值参考。

  希望在各方的支持与各种优质资源的融合中,“亚洲民宿”能成为一座民宿业者汲取养分的富矿,一位留在每位住客心中的朋友。

  希望通过“亚洲民宿”这个平台,融化民宿行业发展进程中的困扰,融解民宿从业者与发展环境的矛盾,融洽民宿行业与各旅游要素间的合作交流;让民宿行业更好地融入到文旅产业发展的大潮中,更好地与旅游者和融共生,释放出民宿文化“温度”和“灵魂”的不竭魅力。

  《大观周刊·亚洲民宿》杂志2019年1月27日匠心独创,全国发行,新年新起点,“亚洲民宿”励志做一本民宿老板愿意放在最醒目位置的精美读物,一本民宿行业者愿意一读再读的专业刊物,一本每位客人都想带走的贴心杂志。

  “亚洲民宿微信公众号平台”也将作为纸质读本在线上的连接器,为满足读者深度阅读和信息需要,全年每天定时推送图文及视频,同时向广大游客发放旅行福利,包括美宿优惠券、免费券,周边景点景区门票,周边美食折扣优享券等,好礼不停。

责任编辑:龚怡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