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和和顺顺腾冲年 全国16位旅游达人走进腾冲寻找年味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20:02:5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亚)2019年,腾冲通航十周年,其已开通至昆明、北京、成都、西安、深圳、南京、重庆、珠海、贵州十条直飞航线,以及杭州、上海、广州、郑州经停昆明至腾冲航线。在腾冲通航十周年之际,特邀请16个通航城市旅游达人走进腾冲,过个和和顺顺腾冲年。

  1月20日至1月25日,来自16个通航城市的旅游达人齐聚极边第一城,开启他们的梦幻腾冲之旅。今日,16位旅游达人走进腾冲火山公园乘坐浪漫热气球,尽情纵览壮观火山地貌;走进令人魂牵梦绕的黑鱼河,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走进风景如画的和睦村,深入探寻红花茶传统村落;前往美妙绝伦的北海湿地,体验滑草和坐船……

  在腾冲,旅游达人玩得不亦乐乎,纷纷表示腾冲是令人向往的诗和远方,腾冲之旅是新年收到的最好礼物。

  对于腾冲通航十周年,旅游达人局部写下这样的感慨:“十几年前第一次到腾冲时,自驾需两天之久。现在通了高速,也得十小时。腾冲旅行最佳方式就是飞机。这也是为什么一座边陲机场才开通十年,流量就能突破百万的原因。”

  腾冲火山公园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当天,旅游达人走进火山公园体验了一次难忘的“乘浪漫热气球-观火山奇观”之旅。旅游达人晓岚体验过后,不禁在微博上写道:“坐上热气球俯瞰火山群,感受到了从地心散发出来的神秘力量,以及来自高空的清新空气,生活多么美好。”

  之后,旅游达人参观了从熔岩之下流出的黑水河,走进腾冲北海湿地看白鹭翩然起舞,走进和睦村赴茶花之约。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和睦村有400多年历史,4万多株野生红花油茶。春节前后,山坡地角、房前屋后,都是盛开的茶花,红花油茶养育了这方土地上的人们。

  “古时候,祖辈们用马帮把榨好的茶油驮到缅甸去卖,换回生产生活用品。计划经济时代,用茶籽顶替上交的公粮,换回粮票、布票、糖票等。现在,和睦村人依靠红花油茶资源开展乡村旅游。”和睦村相关负责人说。

  和睦村除了能赏花,当地的美食也是一绝。旅游达人若有所思在和睦村品尝美食后写道:“矮桌矮凳的午餐,一桌腾冲当地特色菜,好吃到停不下来”。

  据悉,接下来几天,旅游达人们还将走进腾冲云峰山、热海、滇西馆等地,一起探寻、记录、玩转腾冲年味。

  旅游达人 蒋俊 图 视频

  责编 章胜秋

  审核 韩怡 马虎

责任编辑:章胜秋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