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旅客乘飞机突发疾病,瑞丽航空万米高空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4:50:54  来源: 云报文旅全媒体
分享至:

  △当班乘务组:王中芳、刘丹、李筱婉、李美儒、李娅茹

  云南网讯(记者 胡四美)春运前夕,瑞丽航空一航班有旅客突发疾病,情况紧急,乘务组立即启动应急救护程序,最终让旅客病情得到缓解控制,航班也安全平稳降落在目的地机场,生病旅客后续得到妥善安置。

  1月20日,瑞丽航空DR5305航班正从沈阳飞往合肥,飞机平飞进行客舱服务过程中,一名中年男性旅客向乘务员自述胸部不适,乘务长王中芳询问得知该名旅客有冠心病及心肌缺血的病史。乘务组根据机上用药程序给旅客服用速效救心丸,然而旅客疼痛加剧,表现极为痛苦,面色苍白,额头冒汗,全身轻微抽搐。乘务组立即采取急救处置广播,在客舱中寻找医生,万幸当天航班上正好有同机医生,乘务组根据医生诊断结果启用应急医疗箱,使用氧气瓶对旅客进行紧急救护,帮助旅客舒缓病情;期间机组和乘务组积极沟通,如旅客病情无法控制则准备采取备降措施。最后在乘务组的悉心照料下,旅客病情得到缓解控制,航班最终平稳降落到合肥,乘务组将该名旅客交接至地面急救进行后续治疗。旅客下机连连致谢表达感激之情。

  安全为上,生命为大!高效妥当处置的背后,正是日复一日刻苦训练的结果。整个事件中乘务组处置迅速,积极与驾驶舱沟通协调,在旅客病情平稳可控的情况下保障了航班的正常运行。同时也得到了旅客的积极协助和支持。

  △瑞丽航空加大春运前急救培训

  在2019年春运拉开之际,作为2019年春运工作的参与主体单位,瑞丽航空强化安全管理,确保旅客安全出行;统筹安排运力,确保旅客顺畅出行;加强运行协同,提高服务质量。

  瑞丽航空是云南首家本土航空,2014年5月18日开航,现机队规模18架飞机,为全波音机队,预计2020年底机队规模达30架以上,至2025年底达到80架;已开通国内航线51条,国际航线7条,每天执行94个航班,通航34个国内外城市,其中国内涉及云南、四川、山西、甘肃、河北、黑龙江、湖北、山东、辽宁、陕西、福建、江苏、浙江、天津、重庆、内蒙古、广西共13个省、2个自治区、2个直辖市,7条国际航线飞往柬埔寨(西港)和泰国(清莱、清迈)。

瑞丽航空供图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