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春运期间,云南这些路段和区域将出现车流人流集中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13:54:5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段建鑫 文 孟志刚 图)1月21日,2019年春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今天中午,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在昆明东部客运站看到,客运站内旅客人数并不算太多,购票大厅井然有序。

  昆明东部客运站客流相对平稳

  旅客周愉凡向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介绍,“我从浙江到昆明,原本打算乘坐火车转回曲靖师宗,因为没有赶上火车,才选择乘坐客运大巴。”在昆明读书的刘同学则是因为没有买到火车票,选择乘坐客车。“我家住在红河州,这次春运提前1个月预订火车票,但还是没有买到。”

  据悉,昆明东部客运站主要开行昆明前往红河、曲靖、文山等地客车。据昆明东部客运站工作人员白薇介绍,“今天早上客运站客流相对平稳,较往常有小幅提升。因为东部客运站主要开行短途客运班车,预计客运站春运高峰将出现在下周。”此外,白薇表示,由于普速列车、动车开行趟次不断增多,也对客运站客流有所分流。

  此外,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从昆明西北部客运站获悉,春运期间,昆明西北部客运站计划投入客运车辆440余辆,每天计划发班410班次,座位数14000余个。

  春运期间,云南将新增174个应急移动收费亭

  云南省交通厅经过与相关部门联合研判后发布2019年春运形势预测,自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道路旅客发送量(不含城市公交、轨道和出租)将达5700万人次,同比下降5.4%。

  云报文旅全媒体记者从云南交投集团获悉,目前交投集团在所属高速公路服务区,尤其是易堵车、车流量大的昆楚、楚大、大丽等高速路的重点服务区增加了疏导人员和保洁工作人员,全力做好春运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

  同时,春节期间(2月4日00:00至2月10日24:00),云南交投集团将在管辖的53条3831公里的收费公路全部执行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同时,新增174个应急移动收费亭和218台移动、便捷式收费机,开通人工收费车道1542条,ETC收费车道565条,ETC网点65个,提前做好票、款、通行卡准备。

  这些路段和区域将出现车流人流集中

  据悉,春运期间探亲、旅游、学生、务工流叠加,货运需求不减,客运需求增加、集中。根据往年春运期间高速公路车流和拥堵特点,预计今年春运期间,车流人流主要集中的高峰时段可能出现在:2月3日下午16:00—21:00; 2月5日9:00—17:00; 2月6日9:00—15:00;2月8日下午15:00—20:00; 2月9日11:00—21:00; 2月10日10:00—13:00。同时, 2月7日、2月8日、2月9日,因短途探亲、出游,也会出现区域性的短时车流人流高峰。

  可能出现车流人流集中的主要路段和区域有,昆石、昆安、楚大、小龙等路段;西双版纳、大理、丽江、德宏、保山等旅游热点地区周边高速公路会出现时段性流量集中;主要旅游景点和城市进出口收费站,由于人流、车流量的大幅上升,届时可能引发收费站拥挤。昆明西、昆明北、小喜村等主线大站可能在高峰期拥挤较为突出;车流集中的读书铺、恐龙山、楚雄、达连坝、南华、云南驿、大理、研和、阳宗、墨江等服务区和停车区临近路段可能出现拥堵;嵩待、待功、昭会、麻昭、水麻等受冰冻雨雪天气影响的路段可能出现拥堵。

部分图片由云南交通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