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旅游频道 >> 文旅头条 >> 正文
在兰卡威,和家人来一场有爱的旅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21:57:4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今日大寒,是中国二十四节气的最后一个节气,俗语说“大寒过了就是年”,年的脚步越来越来近,年的味儿一天比一天浓了。云旅君在此祝大家节日快乐!

  今年是农历己亥年,生肖小猪未至,另一只关于粉色小猪佩奇却火了。近几日,“佩奇”刷爆朋友圈,甚至王思聪与众多大V都参与到转发中。

  到底啥是佩奇?

  《啥是佩奇》本是贺岁档电影《小猪佩奇过大年》的预告片,讲述着一个笑中带泪的亲情故事。

  片中,城里的孙子对爷爷说想要一个佩奇,常年在农村的爷爷则是一脸蒙,到底啥是佩奇?

  爷爷查字典,问遍全村的人,最终亲手用鼓风机打造了一个暖心的小猪佩奇,当作送给孙子的新年礼物。

  笑着笑着就哭了,很多人认为这个冬天因这则小短片超级暖心。

  也许时代的差异,空间的距离,会让孩子们的身影渐行渐远,但永恒不变的,是父辈深沉的爱,是内心深处最真挚的亲情。

  虽然每个人都无法控制岁月的变迁,但我们可以拉近彼此的距离。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佩奇!趁着春节大假将至,快为父母和孩子准备一场有爱的旅行,让亲情与爱,温暖延续!

  随着大寒一到,年越近味越浓,海岛游的热度又增几分,特别是马来西亚兰卡威,天蓝、海碧,沙白,水澈,温暖如春……相信这座飘荡在安达曼海上,好似遗落在人间翡翠般的温暖海岛,将为众人的新春假日家庭旅行带来全新的体验和纵情享受!

  大咖眼中的绝美海岛 春节出游正当时

  兰卡威(Pulau Langkawi),又称为浮罗交怡,是马来西亚最大的一组岛屿,退潮时有104个岛,涨潮时变成99个,位于槟城岛的北方,地理位置接近泰国。兰卡威是东南亚最令人向往的风景胜地之一,清亮碧绿的海水和绵长平缓的沙滩构成了天堂般的海滨度假地。

  兰卡威,每年最佳旅游时间为10月至次年4、5月,其中12月到次年的二月是最为凉爽的时候,微风徐徐,老少皆宜,是全家人出游的最佳时节。

  说起这个海岛,还是明星扎堆的度假胜地。在此前“开心麻花”第一次走出国门拍电影——《李茶的姑妈》,就直奔马来西亚兰卡威而去。电影里符合姑妈富豪身份的绝美海岛,景色独好!在此之前,周润发和朱迪•福斯特主演的大片《安娜与国王》也在这里取景,碧海环绕的兰卡威,美到让人有遁世之心。

  这里不仅是影视剧最佳取景地,还是一个令三毛折服的地方,椰林阳光下的海岛天堂,那叫一个舒服。三毛曾说:“在兰卡威 (Langkawi) 的每一天,我什么事都不做。要么舒服地睡在温暖的沙滩上,要么躺在轻柔摇曳的棕榈树下,和煦的海风拂着我的脸,起伏的海浪在耳旁呜响。这时我的梦便开始了放飞,飞过凉爽的翠绿森林,飞过笼罩着雾霭的山丘,我的生命融汇进了兰卡威的恬静、闲情和自然中去了。”

  如果你平日里忙于工作生活,四处奔波,那这个春节,你也可以怀着三毛一样的心境,带着全家人,飞往兰卡威。这里拥有美丽的海滩、丰富的海底生物,还有非常悠闲的度假环境,让人可以真正由都市重林中隐退,享受心灵释放的乐趣。据说此地还是免税中心,再加上岛上美丽的景色、宁静的地形环境,绝对能让一家人快乐过大年,幸福升温。

  3.5小时直飞拥抱那片蓝 上天入海 体验不一样的全新海岛

  春节假期不长不短,7天时间,需要好好规划一番,而到马来西亚兰卡威,确只用花半天上班日不到的时间。据悉,2018年已开通昆明到兰卡威直飞航班,由马来西亚马印航空公司执飞,只需3.5个小时,就能从昆明飞到海边度假胜地,每周二、四、六、七共有4个航班,十分便捷。

  飞到兰卡威,海岛游所有的体验,这里都能满足你。这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沙滩,而珍南海滩是欧洲人来兰卡威度假的首选之地,沙滩干净,海水湛篮,风光十分旖旎,集中地体现了海滩生活风貌。兰卡威的这些海滩上也有十分完善和先进的旅游设施,快艇、摩托艇以及滑水等水上运动项目俱全;海滩上建有高级的酒店和充满乡土风情的木屋为客人提供住宿;此外,还有一些专门经营海鲜和马来菜肴的餐馆,游人可大饱口福。

  在海岛,潜水是一项颇受游客喜爱的运动,到兰卡威,芭雅岛不得不去,芭雅岛由一些小岛组成,这些小岛周围受保护的水域能见度非常高,生活着包括幼鲨和珊瑚在内的许多海洋生物。当你在船上,30多米下的海底清澈可见,当你潜入水底,海底世界丰富神奇的各种鱼类、珊瑚令人连声尖叫!

  时常听朋友谈及哪里的玻璃栈道吓破了胆,要是来到马来西亚兰卡威的天空之桥,你会发现,之前的玻璃栈道简直就是小菜一碟。因为,这座桥离地面极高,而且修建得很窄很长,有125米,更厉害的是,桥只用了一根高87米的支柱来支撑,被固定在山腰,然后再由8根钢缆牵引,“吊”在了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上不着天下不着地,站在半空之中,山风吹过,要是没有足够的勇气和胆识,想穿过它还真不容易。

  总之,兰卡威是令人向往的,这里值得参观游玩的景点非常丰富,在这里玩上几天,你会发现心情也变得多姿多彩。等着假期来临,带着家人,一起出发吧!

扫描二维码

  旅游咨询:

  15391340898(绍丽)13987138350(伊欣)13888770657(晓林)13708798349(英华)

  云报文旅全媒体 记者 翛玉/文  张昊/图

  责编 陶优

责任编辑:陶优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